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國跆拳道選手李東憲奪銅牌 竟高舉「五星旗」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0 2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0 23:29
圖/TVBS
圖/TVBS

出生台南的跆拳道選手李東憲,日前到南韓參加亞太壯年運動會,拿下40歲品勢個人賽銅牌,但是頒獎典禮上,他卻高舉五星旗,引發爭議。對此,體育署表示,這比賽是開放個人報名,李東憲並非我國的代表隊選手。而他的朋友透露,李東憲在去年就宣誓加入共產黨,目前也長住在大陸。

跆拳道選手李東憲:「我們也會開放讓陸生參與,希望透過社會主義的學習,跟我們的社團架構,它用會社會主義的民主集中制去進行。」

 

身穿跆拳道服接受大陸媒體的訪問,他是出生在台南的跆拳道選手李東憲,但近期他參加南韓的一場比賽,卻引發熱議。

這場比賽就是2023年亞太壯年運動會,這個月12日開始在南韓全羅北道舉行,這名來自台南的選手李東憲,拿下40歲組品勢團體銅牌,但是他卻在頒獎典禮上,嘴裡咬著獎牌手上高舉五星旗。

圖/TVBS

 
對此體育署發聲明表示,李東憲是以個人名義報名參加,並非我國的代表隊選手,也和中華民國跆拳道協會無關,而其實這項運動會是開放個人報名,只要是年齡超過30歲,都可以自由參加,並非以國家為組團參賽單位。

國立政治大學法律系教授林佳和:「在這個系統上無真的所謂代表挪威,乃至於代表台灣這個講法,這個講法本身沒有意義,既然以個人的身分,你當然可以報名的時候也順便登記一個,我想報我從哪裡來,我也覺得很遺憾,只是在這個賽會的這個脈絡下,我覺得不必把它看的太嚴重。」

圖/TVBS

不過到活動官網上看李東憲的名字後方括號寫著中華台北,而根據了解2013年開始他多次到大陸參加比賽就越來越喜歡,朋友透露去年七月宣誓加入共產黨,目前也已經長住在大陸。

但這回以中華台北的身份參賽,卻又高舉五星旗引發爭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東憲#五星旗#惹議#跆拳道#選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827

0.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