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詹皇與咖哩的季後賽情緣 湖人與勇士的西區糾葛

作者 馬丁杯杯
發佈時間:2023/05/05 17: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5 17:11
NBA季後賽第二輪進行中。(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NBA季後賽第二輪進行中。(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作者:馬丁杯杯

NBA季後賽第二輪的最大焦點之戰,非洛杉磯湖人與金洲勇士的交鋒莫屬,兩支隊伍在季後賽到目前為止,交手過37場比賽,湖人拿下了26勝,扣掉最近的這一次,2021年的季後附加賽,當時的贏家也是湖人和詹皇Lebron James;如果要以系列賽來看,再往前推那就更有趣了,七次的系列賽交手,只有1967年的第一次由勇士勝出,剩下都是湖人的天下。
 

勇湖大戰備受矚目。(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離現在大家最近的一次,是1991年也是西區第二輪交鋒,當時的湖人當家是魔術強生,勇士則是RUN TMC的三重奏時代,再幫大家換算一下,現在勇士總教練Kerr當時不過是NBA的三年級生,效力克里夫蘭,而現在的湖人總教練Ham則還沒進大學呢!更誇張一點吧!兩支隊伍在1987年又是西區第二輪的碰頭,勇士湯神的老爸M.Thompson,正在幫湖人打球,那時的湯老爹可是NBA傳奇Jabbar的首席替補呢!

幫各位補充一下…湖人在1991年擊敗勇士後,一路殺進總冠軍賽,碰到了喬丹大帝的芝加哥公牛,那時生平第一次殺進決賽的MJ擊敗了魔術強生,拿下了生涯的第一個總冠軍金盃;至於1987年的湖人呢!同樣一路挺進到了冠軍系列賽,最後擊敗了塞爾提克,讓MAGIC戴上了自己的第四枚冠軍戒指。

 
詹皇睽違5年大戰柯瑞,收視率創高。(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好啦!回顧夠多了,因為2023年的這一系列,受矚目的程度可是與當時有過之而無不及,瞧瞧美國當地收視率,轉播單位TNT平均收看觀眾來到740萬人,成為有史以來收視率最高的分區半準決賽的第一戰;那台灣這邊呢?過去五年以分區半決賽來說收視率能破1的對戰組合只有...2021年的公鹿對塞爾提克以及2019年的勇士碰火箭,這兩組對戰收視單場破1時,都已經是在系列賽尾聲的第六戰了,而從2023年的5月3日這天起,又多了一組交鋒,那就是湖人與勇士的第二輪的第一戰,18-34歲男性收視率來到1.03,瞬間最高收視更是兩倍有餘;這一戰湖人的明星球员A.Davis貢獻了30分、23個籃板、5次助攻和4個火鍋,而LBJ也是湖人的得分大户,砍下22分、11籃板、4助攻和3火鍋,兩隊分勝負的當下,收視人數也只比CURRY第一輪狂飆50分的比賽差不到15%,湖人乍看是贏得了勝利,不過如果Poole的無腦一投中的...結局或許有所不同...是的...比賽沒有如果。

BUT!!! 提醒一下,套句火箭傳奇教練湯帥的名言-"Don't ever underestimate the heart of a CHAMPION",這不過是第一戰...如果戰情一路膠著到第七戰,相信這一系列的交鋒,必然會成為未來各組NBA第二輪對戰要挑戰的天花板,說不定還會威脅總冠軍賽的收視排行榜呢!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NBA

#NBA#Lebron James#Curry#LBJ#NBA季後賽#湖人#勇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8

0.0940

0.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