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康乃狄克兩人繳雙十 奪NCAA男籃隊史第5冠

責任編輯 李鈞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4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4 14:46
康乃狄克奪NCAA男籃隊史第5冠。(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康乃狄克奪NCAA男籃隊史第5冠。(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康乃狄克大學今天在紐敦與薩諾戈兩人的得分、籃板都達兩位數的情況下,以76比59擊敗聖地牙哥州大,收下隊史在NCAA一級男籃的第5冠。

隊史從未在全美大學體育聯盟(NCAA)一級男子籃球錦標賽奪冠的聖地牙哥州立大學(San Diego State University),今天開賽一度以10比6領先,但接下來進攻大當機,長達11分鐘的時間沒有靠投籃拿下分數,只靠罰球進帳5分。

 

康乃狄克大學(University of Connecticut)此時趁勢拉出一波20比5猛攻,反以26比15超前,並在上半場取得36比24優勢。

上半場康乃狄克的三分球命中率3成75,優於對手的2成73,且康乃狄克的整體投籃命中率達5成,高出聖地牙哥州大的2成86一大截。

康乃狄克上半場得分多點開花,8名有出賽的球員都有進帳,其中以紐敦(Tristen Newton)攻下的9分最高;聖地牙哥州大上半場先發5人都有得分,但替補球員全都一分未得。
 

聖地牙哥州大下半場在強生(Keshad Johnson)的兩罰俱中後,完成14比4的一輪猛攻,一度將落後縮小到剩下5分差距,但康乃狄克隨即靠霍金斯(Jordan Hawkins)砍進的三分球擋下攻勢,並拉出13比4的尾盤,在聖地牙哥州大的艾爾傑(Cade Alger)於三分線外跳投失手後,康乃狄克以17分之差收下勝利及隊史第5座NCAA一級男籃冠軍 。

康乃狄克的紐敦、薩諾戈(Adama Sanogo)今天分別攻下全場得分前兩高的19分、17分,兩人都抓下全場最多的10個籃板,雙雙繳出「雙十」成績單,砍進兩記三分球的霍金斯則是貢獻了全場第3高的16分。

聖地牙哥州大有3人得分達兩位數,其中以強生攻下14分最高,特拉梅爾(Darrion Trammell)與巴特勒(Lamont Butler)則各拿13分。

康乃狄克在季後賽前兩輪都以兩位數差距輕鬆贏球,晉級到「甜蜜16強」(Sweet 16);接著以23分之差擊大勝阿肯色大學(University of Arkansas)前進「菁英8強」(Elite Eight),然後以82比54痛擊岡薩加大學(Gonzaga University)挺進「最終4強」,再以13分的分差打贏邁阿密大學(University of Miami)收下冠軍戰門票。(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康乃狄克大學#NCAA#第5冠#聖地牙哥州立大學#薩諾戈#強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746

0.2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