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得分王卻因偷竊差點結束生涯? 「雲豹KOBE」艾夫伯38歲迎來第2春

作者 賴威志
發佈時間:2023/04/01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1 14:56
38歲的艾夫伯迎來第2春。(圖/翻攝自桃園永豐雲豹臉書)
38歲的艾夫伯迎來第2春。(圖/翻攝自桃園永豐雲豹臉書)
作者:賴威志

曾經拿下過CBA得分王,在T1明星賽也拿下僅次於魔獸的36分,各種三分狂飆讓全場球迷熱血沸騰,「雲豹Kobe」艾夫伯一直都是T1球迷喜歡的洋將,但在大學時期他因為偷竊事件被迫轉學,差點結束籃球生涯,到底他有著怎麼樣的籃球經歷呢?
 

出生於加州的艾夫伯從學生時代就是以投射見長,大學效力UC-Irvine的時候場均就能出手4次三分球,並且有著41%的命中率,原本期待他在大三接下球隊得分箭頭的他,被指控在學校露營期間偷走女同學的背包,而艾夫柏也選擇認罪,繳納425美金的罰款和接受社區服務,接著他就轉學至加州州立大學-北嶺分校。

由於NCAA的規定,轉學生在該賽季是無法出賽,在這期間艾夫伯除了練球保持手感外,也省思自己過去犯下的錯誤,在新學校的第一個賽季他就開啟「神經刀」模式,場均17.1分是隊上的得分王。

艾夫伯有奈及利亞及美國雙重國籍。(圖/翻攝自桃園永豐雲豹臉書)

 
大學畢業後艾夫伯參加了2006年的選秀,雖然有著得分爆發力強的優點,但是太愛自幹跟無法串連隊友的缺點也讓他在選秀會落選,只能在發展聯盟開啟他的職業生涯,經過第一年的冷板凳時光後,第二年的艾夫伯開始適應發展聯盟的強度與節奏,場均得分上雙對他來說已經是小菜一碟,這也開啟他國家隊的大門。

擁有奈及利亞、美國雙國籍的艾夫伯,以隊長的身份帶領奈及利亞出戰2009年的世界盃,並且砍下場均17.4分的好成績,也順勢加盟紐西蘭的NBL開啟海外籃球生涯。在NBL的第一年他就8度砍下單場30分、2度得分超過40,不僅拿下得分王,還拿下聯盟最優秀後衛的頭銜。

在海外開始有些名氣的艾夫伯雖然一度有回到發展聯盟,甚至還有場均接近20分的表現,但一直沒辦法幫助他開啟NBA的大門,輾轉多國後,艾夫伯來到了CBA的四川金強隊,在一個以外援為戰術核心的聯賽裡,他迎來了爆發,場均30.4分拿下了得分王。瘋狂的得分表現終於獲得NBA球隊的注意,國王、76人都希望能招攬艾夫柏來提升後場戰力,不過提供的不是保障的合約,也讓他選擇放棄回到美國,持續在海外效力。

離開中國後,艾夫伯陸續效力韓國、黎巴嫩、法國、卡達、摩洛哥、阿拉伯等籃球聯賽,終於在去年以38歲的高齡加盟T1的桃園雲豹,頂替「小蟲」Troy Williams的得分缺口,結果第一戰僅19投5中拿下10分,讓球迷不禁懷疑即使得分爆發力強如艾夫伯,還是沒有辦法抵檔住歲月的摧殘,不過這些質疑也只停留在處女秀賽後而已,之後的艾夫伯彷彿已經適應了台灣籃球的環境,在12場的出賽裡就有5場得分突破30,2場得分突破40,無解的外線和單打能力讓他贏得了「雲豹Kobe」的美名,好幾場比賽如果不是艾夫伯跳出來carry,雲豹根本沒有與對手一戰的本錢。
 
艾夫伯日前表示希望能在台灣結束籃球生涯。(圖/翻攝自桃園永豐雲豹臉書)

明年就要39歲的艾夫伯不知道還會不會續留雲豹,但是他先前在IG直播表示希望能在台灣結束籃球生涯,目前台灣擁有兩個職業聯盟,總共12支球隊,私底下好相處跟得分能力強悍的艾夫柏,相信在休賽季絕對是可以獲得台灣各球團的青睞。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雲豹#CBA#艾夫伯#NCAA#魔獸#T1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7

0.1113

0.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