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典賽/日本4連勝!大谷翔平繳首轟 7:1輕取澳洲全勝闖8強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2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2 22:12
大谷翔平首局開轟帶回3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谷翔平首局開轟帶回3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界棒球經典賽預賽賽程最後倒數,A組部分隨著中華隊輸給古巴、確定無緣複賽;B組預賽部分,已經取得3勝0敗、確定晉級8強的日本於最後一場迎戰目前2勝0敗的澳洲,力拚4戰全勝;日本先發主投派出去年澤村賞得主、被認為是大谷以外的「最強日籍投手」山本由伸,澳洲方面則派出Will Sherriff迎戰。最終在日本武士全員穩定發揮的情況下,日本7:1輕取澳洲收下4連勝。

澳洲先發投手Will Sherriff。(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局上,澳洲主投Will Sherriff面對效力於紅雀的努特巴爾(Lars Nootbaar),幾經纏鬥過後送出4壞保送;第二棒的近藤健介則維持火熱狀態、朝右外野方向敲出一壘安打;大谷翔平接力登場直接開轟帶回3個打點,在無人出局的情況下瞬間灌進3分,日本取得3:0的領先優勢。

隨後村上宗隆則是遭到接殺出局,吉田正尚則挨了一顆觸身球保送上壘;岡本和真接力上場,無奈被變化球釣中、吞下一次三振,至此澳洲順利收下2個出局數,不過教練也隨即選擇換投、派出Luke Wilkins。Luke Wilkins在上場後雖然被山田哲人敲出平飛球,卻依靠守備將其接殺出局,驚險結束1局上的守備。

1局下攻守輪換,山本由伸馬上飆出1K、解決掉澳洲首位打者Tim Kennelly,其後Alex Hall雖然成功將球擊出,卻在一壘前遭到刺殺;接力的Robbie Glendinning上場後也遭到變化球凍結吞下一次三振;山本由伸完成精彩的三上三下。1局戰罷、日本維持3:0領先。

 
山本由伸1局上精彩的三上三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局上,中野拓夢也延續武士隊氣勢,順利敲出一壘安打,更在隨後的投打對決中盜上二壘,並靠著中村悠平的犧牲短打再推進盜三壘,最後憑藉努特巴爾順利敲安回到本壘。在與近藤健介的對決中,努特巴爾先是複製中野拓夢的盜壘模式,前者也不負眾望敲出一支帶有1打點的二壘安打,日本迅速添進2分。

2局下,澳洲先有Darryl George揮棒落空遭到三振,後面對大谷翔平的「天使隊友」Aaron Whitefield,山本由伸同樣以穩定的投球狀態,讓其擊出軟弱的滾地球而遭到刺殺;接力的Rixon Wingrove同樣未能突破山本由伸防線、揮棒落空再度吞下1K,再度完成三上三下。日本維持5:0領先澳洲。

日本隊攻勢不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3局上,岡本和真中外野高飛球遭到接殺,隨後的山田哲人則是不慎遭到三振出局;此前有精彩表現的中野拓夢上場,擊出高飛球遭到接殺,未能替日本有效添進比分,也讓澳洲投手Luke Wilkins完成三上三下的一局。

3局下,僅用28顆球完成「六上六下」、且已經飆出4K的山本由伸登板續投,馬上用速球送給Logan Wade一次三振;接力的Robbie Perkins則敲出澳洲首支安打、順利跑上一壘。不過山本由伸顯然沒打算讓澳洲再往前繼續推進,先三振及防守的串聯刺殺,陸續收下餘下的2個出局數。日本維持5:0領先。

澳洲第三任投手Blake Townsend遭遇控球亂流拱手送了1分給日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4局上,中村悠平豪不囉嗦敲出一壘安打,迫使澳洲換下了Luke Wilkins、由Blake Townsend作為第三任投手登板。不過Blake Townsend卻先後送出4顆壞球,將努特巴爾、近藤健介保送上壘;至此無人出局、滿壘。棒次交到首局就有3分砲進帳的大谷翔平,澳洲守備拉響紅色警報。

不過隨著Blake Townsend再度投出4壞,在將大谷保送上壘的同時,更拱手送了1分給日本;面對此前累計吞下6K的村上宗隆,Blake Townsend終於找回狀態解決村上宗隆,送給他本輪賽事第7次三振。接力的吉田正尚上場後朝二壘敲出平飛球被逮住、澳洲也把握機會完成雙殺,讓日本留下滿壘殘壘。
 

4局下,山本由伸登板讓Alex Hall擊出高飛球遭到接殺,接著先後飆出2K解決Robbie Glendinning以及Darryl George,再度完成三上三下、累計投完4局繳出8次三振。至此日本維持6:0的優勢領先澳洲。

努特巴爾遭到三振出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5局上,澳洲換上第4任投手Liam Doolan,連續4顆壞球將岡本和真保送上壘;山田哲人則是敲出高飛球遭接殺出局。接力的中野拓夢同樣選到4壞球,上壘的同時將岡本和真推進到得點圈。中村悠平上場,在1人出局、一二壘有人的情況下,成功敲出帶有1打點的二壘安打,替日本再度斬獲1分。

努特巴爾接力上場,遺憾揮棒落空遭到三振出局。近藤健介在2人出局、二三壘有人的情況下站上打擊區,揮棒落空同樣遭到三振,日本留下二三壘殘壘;比分來到7:0日本持續領先。

5局下,日本派出高橋奎二接替山本由伸,登場就以2顆速球取得球數上的絕對領先,最後耗費6顆球送出1K解決Aaron Whitefield。隨後的Rixon Wingrove雖然成功將球擊出,但卻被接殺出局;澳洲派出代打Jarryd Dale仍是無緣上壘,澳洲遭到高橋奎二的三上三下封鎖,得分仍未開張。比分維持在7:0日本領先。

 
日本第二任投手高橋奎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6局上,澳洲再度換投派上Todd Van Steensel,大谷翔平在滿球數的對決下,揮棒落空遭到三振出局。村上宗隆終於一掃本場低迷狀態敲出安打,並在吉田正尚犧牲打的幫助下、成功推進到得點圈;岡本和真則是高飛球遭接殺出局,結束本局的進攻,雙方維持7分差距。

6局下,Robbie Perkins敲出滾地球、在中野拓夢和岡本和真的精彩串連下遭刺殺出局;Ulrich Bojarski接力登場順利敲安、終於中斷連續9位球員被解決的尷尬戰績;Jordan McArdle站上打擊區後被連續3顆好球解決、這也是澳洲團隊吞下的第10K。最終Alex Hall高飛球遭到接殺出局,比分定格在7:0日本領先。

日本頻現精彩守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7局上,山田哲人在滿球數的後持續與Todd Van Steensel纏鬥,最後在未出棒的情況下吞下1K;中野拓夢則在敲出滾地球後遭刺殺在一壘前,澳洲順利拿下2個出局數。不過儘管中村悠平再度敲出長打登上二壘,努特巴爾再次揮棒落空遭到三振,日本的比分仍停留在7分領先。

7局下,日本換投派出大勢,澳洲也把握機會突破僵局,由Robbie Glendinning的一支安打拉開序幕,不過隨後Liam Spence擊出滾地球被大勢撈中,先傳二壘、再傳一壘完成雙殺;日本武士毫不含糊的收下2個出局數。接力的Aaron Whitefield也在吞下1K後黯然退場,澳洲至今未能有得分進帳。日本7:0領先澳洲。

日本換投派出湯淺京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8局上,澳洲換上Josh Guyer主投,近藤健介及代打的山川穗高則是先後擊出高飛球遭到接殺;村上宗隆接力站上打擊區,在滿球數的情況下等到4壞球保送,最後吉田正尚同樣一記高飛球成為日本第3個出局數;日本連續3局未能有得分進帳。

8局下,日本派出湯淺京己站上投手丘,隨即靠著Rixon Wingrove高飛球遭到接殺收下1出局;接力的Jarryd Dale也把握機會敲出一壘安打。隨後Ryan Battaglia選到4壞球保送上壘,在僅有1人出局的情況下,澳洲取得開賽以來最大的進攻優勢。不過日本也隨即加強防守壓力,果斷收下2個出局數,硬是讓澳洲留下一二壘殘壘。比分維持在7:0日本領先。

澳洲打線面對日本深厚的投手陣容,始終未能有得分開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來到9局上日本最後的進攻輪次,澳洲換上投手Samuel Holland,日本則是派出前場有一支陽春全壘打的牧秀悟;在敲斷球棒後順利擊出一壘安打;山田哲人、中野拓夢接力上場先後遭到三振、其中山田哲人更是吞下本場個人第3K。隨後中村悠平高飛球遭接殺出局,最終得分定格在7:0,輪到澳洲的最後一輪進攻。

9局下,日本換上投手陣容中最年輕的高橋宏斗,Alex Hall終於敲出長打、同時也是澳洲本場首支1打點的陽春砲,澳洲添進1分、成功免於被完封的窘境;不過其後高橋宏斗也以一記低角度變化球使Jake Bowey揮棒落空吞下三振,收下登板後首個出局數。接力的Liam Spence擊出飛球遭牧秀悟刺殺在一壘前;而面對代打登場的Andrew Campbell,高橋宏斗最終送上再見三振終結比賽;至此日本7:1取得預賽4連勝,全勝晉級8強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棒球經典賽#WBC#B組預賽#日本隊#日本武士#澳洲隊#大谷翔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2

0.1324

0.2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