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拚連勝!荷蘭全MLB打線沒弱棒 中華避免被「攻大局」

作者 方柏凱
發佈時間:2023/03/11 0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1 09:53
先發投手黃子鵬。(圖/胡瑞麒攝)
先發投手黃子鵬。(圖/胡瑞麒攝)

第五屆WBC世界棒球經典賽在3月8日展開賽事,中華隊這次與巴拿馬、義大利、荷蘭和古巴同一組,各隊實力都很堅強,並非省油的燈。中華隊今(11)天晚上7點將迎戰目前2勝0敗、分組第一的荷蘭隊,中華隊推出去年「中職防禦率王」、低肩側投的黃子鵬先發,希望能夠幫助目前1勝1敗的中華隊拿下「重要的第2勝」。

中華隊將迎戰荷蘭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目前效力樂天桃猿的黃子鵬,18年加入職棒後以中繼為主,19年曾拿下中繼王,在21年轉往先發投手發展,去年24場先發吃下158.2局,繳出12勝3敗、防禦率2.33、WHIP1.06的好成績,成功拿下生涯第一座的「防禦率王」。低肩側投的黃子鵬不是「強力三振型」的投手,主要策略是「讓對方打不好」,直球大約在140km/hr上下,搭配滑球和變速球為主要武器,他的控球相當不錯,平均6局左右才出現1次保送。

荷蘭的一壘手、前費城人游擊手Didi Gregorius受到關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荷蘭隊目前在小組賽取得2連勝,他們首戰先以4比2擊敗「紅色閃電」古巴,接著再以3比1擊敗巴拿馬,而這兩場的先發打線完全一摸一樣、沒做任何更動,且這整條先發打線每位打者都有大聯盟經驗,實力不容小覷。

荷蘭隊第一棒Jurickson Profar去年效力於聖地牙哥教士,是荷蘭的先發左外野,去年繳出打擊三圍0.243/0.331/0.391、外帶15轟好的表現。他第一戰雖然沒有安打,不過在第二戰繳出3打數2安打,包括1支陽春全壘打,外加選到1次保送的優異表現,充分扮演「核彈頭」的角色。第二棒則是曾效力中職的中外野手Bernadina,他第一戰繳出3打數2安打的成績,整體打擊狀況相當不錯。
 

荷蘭隊第三棒游擊手Bogaerts,是A組「星度」最高的大聯盟球星,他今年與教士簽下一紙「11年2.75億美元大型合約」,單季曾有33轟的表現、大聯盟生涯累計156轟,拿下「5次美聯游擊手銀棒獎」,去年繳出打擊三圍0.307/0.377/0.456、外帶15轟的表現,攻擊火力相當驚人。Bogaerts雖然第一戰4打數0安打,但他在第二戰馬上調整好狀態,繳出4打數3安打,包括1支陽春全壘打,是中華隊要嚴加提防的打者。

荷蘭隊第四棒則是在台灣知名度相當高的Didi Gregorius,他擁有11年大聯盟資歷,主要守備位置以游擊為主,但荷蘭游擊相當擁擠,所以他必須移防一壘,Didi Gregorius在大聯盟累計134轟,曾連續3個球季有20轟以上的表現,近兩個賽季效力費城人隊打擊成績不佳,去年63場出賽只有1支全壘打,攻擊火力不如以往,也在8月份遭到釋出。他在10年洲際盃面對中華隊時,擊出過再見全壘打,17年經典賽又在面對中華隊的比賽裡,於8局下打出追平比數的安打,有「台灣殺手」的稱號。Didi Gregorius目前為止在小組賽4打數1安打,選到3次保送,上壘能力相當優異,是一名難纏的打者。

荷蘭隊第五棒、二壘手Jonathan Schoop是一名台灣相當熟悉的大聯盟強打,他13年到17年是台灣強投陳偉殷在巴爾的摩金鶯的隊友。他大聯盟生涯累積174支全壘打,17年球季更擊出32支全壘打,為生涯最多轟的賽季,去年繳出打擊三圍0.202/0.239/0.322、外帶11轟的成績單,這次賽會目前累計7打數1安打,狀況不太理想,在面對中華隊的比賽,可能會被安排到比較後面的棒次。

荷蘭隊第六棒、指定打擊Wladimir Balentien,今年38歲的他,過去在日本職棒效力養樂多燕子與福岡軟銀,13年單季曾繳出「60轟」的恐怖成績,20年表現大幅下滑,打擊率僅剩1成多,全壘打支數也只剩下個位數,並在21年季末遭到釋出。Wladimir Balentien目前賽會累計7打數1安打,狀況也不甚理想,但依他過往的「豐功偉業」,絕對還是要提防他「關鍵一擊」的能力,是值得中華隊注意的強打者。

荷蘭隊第七棒、右外野手Palacios,過去在大聯盟出賽數並不多,是荷蘭在台灣「知名度相對較低」的選手,目前賽會累計6打數1安打,吃下3次三振,狀況相當差,會是比較容易解決的一名打者。

荷蘭隊第八棒、三壘手Simmons ,在大聯盟曾拿下「4屆游擊金手套獎」,防守功力備受肯定,不過打擊一直都不是他的強項,近年來又更大幅下滑,也導致他的出賽數銳減。目前賽會累計7打數2安打,吞了3次三振,還是保有一定的攻擊能力,不可輕忽。

荷蘭隊第九棒、捕手Tromp ,在大聯盟出賽數不多,但這次賽會目前累計6打數2安打、2分打點,狀況相當不錯,「關鍵一擊」的能力很出色,需要嚴加看管。
 

荷蘭隊整條「全MLB打線」目前賽會總計攻下7分,並不是特別多,但也有2支全壘打的出色表現,中華隊投手群還是要避免被荷蘭攻下「大局」,才能增加贏球的機會。中華隊在今(11)日晚上7點要迎戰荷蘭隊,究竟中華隊要如何搶下這重要的一勝,全台球迷都相當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經典賽#WBC#黃子鵬#荷蘭#中華隊#洲際棒球場#古巴#巴拿馬#棒球經典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67

0.2480

0.4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