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棒球黃金時代已過?球迷憶13年陣容:投手群太豪華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9 1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9 10:01
中華隊首戰以5比12敗給巴拿馬。(圖/胡瑞麒攝)
中華隊首戰以5比12敗給巴拿馬。(圖/胡瑞麒攝)

世界棒球經典賽A組預賽昨(8)日開打,中華隊首戰對上巴拿馬,卻以5比12慘遭血洗。有網友看完後感嘆,以前台灣棒球,每個都是能獨當一面的球星,如今人才卻出現斷層,「台灣棒球的黃金時代是否已經過去了?」

更多新聞:中華隊血洗丟12分!球評怒揭「4大慘敗」原因:調度有問題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想到以前台灣棒球,有恰恰彭政閔、陳金鋒、張誌家、大師兄林智勝等人,每個都是能獨當一面的球星,旅外還有陽岱鋼、陳偉殷、王建民,根本是強中之強、大聯盟等級的球星,原PO認為那時候可說是中職的黃金年代,「內有高手、外有世界級球星,是讓人懷念的年代。」

網友感嘆近年國內棒球人才出現斷層。(圖/翻攝自PPT)

更多新聞:3年婚變暴瘦!丟丟妹「硬起來切割前夫」改名回歸:我親自選

 
原PO直言,如今國內棒球人才卻呈現斷層狀態,大部分球員都叫不出名字,少部分旅外的人也不穩、更像浪人,能拿得出名堂的幾乎沒有,這也讓他不禁好奇,「現在還打得贏中國隊嗎?」

貼文曝光後,掀起一陣熱烈討論,網友紛紛留言,「還是有啦!張育成、吳念庭還算站的穩,王牌投手倒是沒了」、「現在年輕世代算是缺投手吧」、「之前聲勢浩大,新聞廣播都在報導本屆經典賽,結果台灣隊真的過譽了」。

另外也有人發文討論起2013年的經典賽陣容,當時有王建民、郭泓志兩位大聯盟等級投手,但打擊只有旅外的陽岱鋼、林哲瑄2人,「大家覺得這屆的台灣隊整體來說有比13年的強嗎?」

2013年經典賽有王建民、郭泓志2位大聯盟等級投手。(圖/翻攝自王建民、郭泓志IG)

對此,不少球迷也回覆,「投手13年比現在強太多啦,旅外強的幾乎都回來了」、「根本不是同一等級的隊伍,別說旅外就連本土都有落差」、「13年還有彭政閔咧」、「13比較強啦,投手至少有王郭」、「13年的投手群太豪華了...」、「13年一日迷看了都覺得感動」。

不過還是有不少人對本屆抱有期待,「論整齊度絕對是這屆好」、「今年野手強吧,13年的內野慘不忍睹」、「投手沒輸吧,雖然少了當時3A的王郭,但是這次有2A的鄧愷威,還有日一的宋家豪,而且國內職棒投手有明顯提升,當年投手慘到要找高中剛畢業的土虱(曾仁和),就知道多慘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世界棒球經典賽#經典賽#中華隊#陣容#2013經典賽#投手#WBC#棒球#PPT#棒球經典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728

0.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