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剪髮仍差0.1公斤! 美公開賽失格羅嘉翎致歉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5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5 19:03

東奧跆拳道銅牌女將羅嘉翎,在美國參加公開賽,當天上午還多0.3公斤,跑完步還剩0.2公斤,原本想說裸磅就會過關,沒想到裁判卻說不能裸磅,她當場剪了頭髮,卻還是差0.1公斤,因此被判失格。羅嘉翎臉書自責地發文道歉,她說沒有藉口,就是努力不夠,接下來的三場比賽,會繼續加油,這輩子都不會忘記0.1公斤的教訓。

圖/TVBS

 
東奧跆拳道銅牌女將羅嘉翎,臉書PO出黑白照片寫下,真的很抱歉,這一輩子都會記得,這0.1公斤的教訓,就是因為美國公開賽,超重0.1公斤被判失格。

羅嘉翎爸爸:「應該有點太大意啦,對她來講體重下來,也不是太大問題,這個節骨眼講什麼都沒用,安慰她也不是畢竟就錯,我是會等她自己打電話回來。」

同為跆拳道選手的爸爸,也是看教練臉書才知道這件事,羅嘉翎教練劉聰達,突然發文還原事發經過,比賽當天上午7點多,羅嘉翎回報體重還超過0.3公斤,跑步完還剩0.2公斤,她想說裸磅應該就可以過了,但裁判卻告知連內衣、短褲都不能脫,她當場把頭髮剪了,卻還是差0.1公斤,比賽資格因此沒了。

 
圖/TVBS

前跆拳道國家隊總教練 蔡明志:「在國際上裸磅很正常,包含國內也有裸磅,羅嘉翎是老選手對體重有信心,抓得太剛好,他(劉聰達教練)是跟我說她(羅嘉翎)哭了一陣子。」

看看出國前跟選手的機場合照,羅嘉翎還是長髮,但5日當天上午IG限動,就變成短髮了,當場把頭髮剪了還是被不符資格,劉聰達也在臉書上坦言,確實心存僥倖,沒有再多降一點,教練跟選手都有責任。

前跆拳道國家隊總教練 蔡明志:「讓選手標準情況下往下調半公斤左右,這樣是最安全的,她只要拿兩次,公開賽金牌就達標了,我們總是希望積分提早拿到。」

圖/TVBS

體育署則表示得等教練,回國後的檢討報告再看是否有懲處,接下來羅嘉翎,轉往歐洲參加公開賽,這個月三場比賽轉換心情,這回0.1公斤想必深刻記取教訓,目標還是力拼奧運資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超重#羅嘉翎#公開賽#裸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0707

0.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