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師矯枉過正?小一生字訂正不完 母批:沒辦法下課

記者 張良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8 11: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8 11:47
一名母親在爆料公社貼出孩子生字簿。(圖/翻攝爆料公社)
一名母親在爆料公社貼出孩子生字簿。(圖/翻攝爆料公社)

小學一年級生入學時都要學習寫字,不過有一名母親表示,孩子的生字作業被老師糾正,理由是「構字異常」,反覆寫了好幾遍都還是被老師認為有錯,通批「她難道不知道小孩不想寫了?」,並表示孩子認為自己已經很努力在寫,也因此讓他「下課都沒辦法去玩」,並PO出孩子的作業,引發網友正反論戰。

這名母親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貼文,稱孩子就讀小學一年級,作業練習寫「去、再、完」等三字,上頭可見不少紅筆批改痕跡,生字簿練習不斷被老師糾正,因此讓媽媽覺得老師管得太多太嚴格,打擊孩子的自信心,「一直被罰,不能下課」。媽媽認為「當然都是希望孩子更好,但我們更希望孩子是喜歡學習的,給予肯定有那麼困難嗎?」並表示老師矯枉過正。

 

貼文一出引發網友論戰,一派網友認為,「請問身為媽媽的你,在教導孩子每件事都能讓他喜歡,都能用肯定的方式?你一對一都做不到了,憑什麼要求老師要特別待遇對你孩子?」、「這年頭能遇到這麼認真的老師不應該覺得慶幸嗎?老師都不要求反而老師自己最輕鬆!」、「為什麼不跟老師溝通要直接上爆料?難道輿論的力量會讓老師更好?我如果是老師直接放生你孩子!」

不過也有網友認同媽媽,「一年級這樣可以了啦!」、「反正以後都是3C科技,用到寫字的機會也不多,看得懂就好」、「這已經夠工整了,還不行我看我應該要回去國小重讀了」、「以他老師這樣標準,我可能連幼稚園都畢業不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生字簿#小一#訂正#矯枉過正#爆料公社#生字#練習寫字#寫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803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