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典賽/韓國打者「強力出擊」拼晉級 大聯盟二、遊添火力

作者 方柏凱
發佈時間:2023/02/13 09: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5 11:31
韓國游擊手金河成目前效力於聖地牙哥教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國游擊手金河成目前效力於聖地牙哥教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作者:方柏凱

距離經典賽開賽剩不到30天,本屆賽會韓國隊與日本、澳洲、中國和捷克一組,除了日本比較難纏外,澳洲也是需要多加提防的球隊,但韓國隊要晉級八強複賽難度「並不高」,只是曾在09年經典賽拿到亞軍的韓國隊,目標絕對不會只是打到八強而已,前進四強、甚至是冠軍賽,是韓國球迷所期待的。
 

這次韓國隊投手群除了金廣鉉、梁玹種有過大聯盟經歷外,並沒有任何一名大聯盟現役的投手,投手戰力在晉級複賽後會稍顯薄弱,但在打者方面,有2名「曾挑戰過」大聯盟以及2名「現役」大聯盟打者,加上韓職自家的打者,攻擊火力並不弱,打線的支援會是韓國隊「能走多遠」的重要因子之一。

目前效力於大聯盟聖地牙哥教士的游擊手金河成,是韓國隊相當期待的一名野手,他的守備相當厲害,尤其是能夠快速傳向一壘的臂力,幫助球隊阻擋不少上壘者,去年隊上明星游擊手Fernando Tatís Jr.因為傷勢加上禁藥問題缺席一整個球季,幸好金河成適時的頂上先發位置,讓教士戰力不會出現太大弱差,雖然打擊能力比不上Fernando Tatís Jr.,但還是交出打擊三圍0.251/0.325/0.383、外帶11支全壘打,OPS+107略優於聯盟平均的表現,對於一名防守相當吃重的游擊手來說,已是一張漂亮的成績單,金河成預計是韓國隊不動的先發游擊手,是前三棒的不錯人選。

目前效力大聯盟聖路易紅雀的韓裔美籍野手Tommy Edman,本屆將代表韓國出戰經典賽,曾拿過21年國聯二壘手金手套獎的他,預計是韓國隊先發二壘手的第一人選,近兩年單季都有10轟以上的全壘打,他的加入對韓國打線是「一大加分」,在防守方面也會與金河成一起扛下內野中線的重擔,各國打者想要打穿他們的防線絕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情,這兩人在比賽中能夠展現什麼樣的防守功力,值得各國球迷關注。
 

朴炳鎬曾六度拿下韓職全壘打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職KT巫師重砲一壘手朴炳鎬是台灣球迷相當熟悉的球員,他14、15年在韓職曾有「單季50轟」的表現,16年以「4年1200萬美元」的合約赴美挑戰大聯盟,第一個球季雖然擊出12支全壘打,但是打擊三圍是不理性的0.191/0.275/0.409,17年整季都在3A待命而無法升上大聯盟,最後在同年底決定提前結束合約,選擇回韓國發展,回韓國後他馬上繳出赴美前的打擊表現,這次沒意外的話,還是會扮演韓國中心打線的重要角色。

35歲老將外野手金賢洙擁有相當豐富的大賽經驗,曾獲得09年經典賽全明星隊外野手獎、15年世界棒球12強最有價值球員和全明星隊外野手獎,也曾在16年、17年赴美發展,見過相當多的大場面,也會是這次韓國野手們的「老大哥」,去年他在韓職有23轟的表現,打擊三圍也還在水準內,韓國隊除了期待他能傳承自身的經驗外,也希望他能給予強大的火力支援,帶領小老弟們克服層層難關。

李政厚已表態將赴美挑戰大聯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風之孫」李政厚是近幾年韓國職棒的指標球星,他也是前職棒明星球員李鍾範的兒子,而「帥氣的外表」也是球迷熱烈討論的焦點之一,但不是只有臉長得帥,打球成績也非常出色,連兩年拿下韓職打擊王,去年打擊三圍0.349/.0421/0.575都是全聯盟最高,全壘打23支是生涯最佳,也獲得韓職年度MVP的肯定,且在18年到22年還完成「外野手金手套獎5連霸」,守備一點不馬虎,去年對他來說是一個大豐收的球季,預計本次經典賽會是韓國隊不動的先發外野手,也有很大的機會扛下前兩棒,幫助隊伍一開始就能展開攻勢、攻城掠地,他已經表態今年球季結束後會赴美挑戰大聯盟,想必球探也會特別放大檢視他這次的表現。

另外,像是23歲的年輕重砲姜白虎,去年雖然打出加入職棒後最差的成績,但過往的好表現還是值得期待,最後也被教練團放入30人名單。而35歲重砲捕手梁義智也有多次的國際賽經驗,如何引導投手、發揮打擊所長,對於韓國隊是相當重要的一個關鍵。

韓國隊這次打擊陣容還是相當完整,加上兩名大聯盟球員的加入,前進八強複賽算很有把握,但投手群能否壓制大聯盟等級的打者,會是隊伍最不穩定的因素。雖然這次韓國隊和中華隊並沒有分在同一組,但陣中有許多台灣球迷熟悉的球員,會是台灣球迷在這次賽會特別關注的隊伍之一,韓國隊在這次賽會究竟能有什麼樣的表現,讓我們一起期待3月份的經典賽趕快到來吧!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經典賽#韓國#世界棒球經典賽#金廣鉉#梁玹種#大聯盟#棒球#棒球經典賽#韓國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1752

0.3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