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擁眾多王牌與強打 期待再捧起WBC金盃的日本隊陣容預測

作者 賴威志
發佈時間:2023/01/14 10: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4 10:38
WBC世界棒球經典賽3月即將開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WBC世界棒球經典賽3月即將開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作者:賴威志

在3月即將開打的是WBC世界棒球經典賽,曾經獲得兩屆冠軍的日本武士隊在今年成功徵招不少大聯盟球星助陣,包含著本土優秀的強投好打,擁有「4張A跟4棒海」的陣容,怎麼去發揮最大效應成為栗山監督的功力,雖然目前僅公佈12人名單,但隨著時間越來越近,本篇就來預測日本隊在這次經典賽的先發9人以及王牌先發和後援!
 
 
一壘手:山田哲人
在2020年之前,山田哲人可以說是日職本土火力最強的一壘手之一,幾乎都可以繳出平均3/4/5的打擊三圍,不過近幾年狀態有所下滑,今年的打擊率更是生涯新低,還吞下了生涯最多的140次三振,期待能透過這屆經典賽找回身手!
 
二壘手:牧秀悟
在已經公佈的12人名單內的二壘手則是「神奈川帝王阿牧」牧秀悟,年僅24歲的他目前只有兩年的日職生涯,但是就已經充分展現他的長打能力,連續兩年長打率都破五成,36支二壘安打也是日職最多。
 
 
年僅22歲的怪物強打村上宗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三壘手:村上宗隆
本屆日本隊的三壘手是「怪物強打」村上宗隆,年僅22歲的他今年可以說是囊括大部分的打擊獎項,打席、得分、全壘打、打點、壘打數、四壞球、敬遠、打擊率、上壘率、長打率、攻擊指數都是全聯盟最高,其中56發全壘打更是打破王貞治所保持的本土全壘打紀錄,距離Wladmir Balentien創下的60轟只有4發之遙,村上也被國外媒體報導在未來轉戰大聯盟時,能獲得超過三億美金的合約。
 
游擊手:源田壯亮
源田壯亮上賽季飽受傷病所苦,各項打擊數據都創下生涯新低,不過依舊靠著穩健的守備功夫拿下了洋聯金手套,還獲得西武5年15億日圓的續約,就看今年的經典賽能否調整好狀況,在新的賽季重新打出好表現。
 
左外野:吉田正尚
左外野放上吉田正尚會引起不少人質疑,畢竟他才剛拿下洋聯指定打擊最佳十人,應該要放在DH的位置才對,但是今年的日本武士有「二刀流」的大谷翔平出賽,在他可能要兼顧投球的情況,栗山監督是不會讓他守備才對,所以從2018-2021都獲選外野手最佳十人的吉田正尚在這屆的經典賽應該會以角落外野的身份出賽,除了新人球季之外,吉田每一年都能繳出3/4/5的打擊三圍,今年也以5年9000萬的合約加盟紅襪隊,也會想透過這一屆的經典賽,向波士頓球迷證明球團沒有簽錯人。
 
中外野:Lars Nootbaar
目前日本隊只有先公佈12人名單,外傳中外野手會是母親為日本人的Lars Nootbaar,他本人也說小時候就很喜歡日本的棒球,Nootbaar在今年正式站穩大聯盟,替紅雀出賽了108場比賽,繳出126的OPS+。
 
 
右外野:鈴木誠也
右鈴木誠也在旅美之前,也是日本職棒最恐怖的打者之一,轉戰大聯盟後雖然成績稍有下修,整季還是可以交出14轟跟116的OPS+。
 
捕手:甲斐拓也
擁有「甲斐加農砲」的甲斐拓也雖然不以打擊漸長,但是那恐怖的阻殺率總是能讓跑者在啟動之前思考片刻,連續6年的金手套加持,栗山監督會非常需要甲斐的領導。
 
DH:大谷翔平
今年的經典賽日本隊DH的人選非常有可能是大谷翔平,大谷在今年球季雖然不像去年狂轟46發全壘打,但是在投球、打擊兩頭燒的情況下還是扛出了34發的全壘打,成功獲選美聯MVP第二名,由於要投球的關係所以大谷如果要在經典賽二刀流出戰,最有可能在的位置就是DH。
 
先發投手:達比修有
 
今年的達比修有頂著35歲的高齡投出了逆齡的投球成績,整年16勝8敗可以說是教士隊的王牌投手,雖然不像年輕時追求三振,但是一直為人詬病的保送率在今年每9局只會投出1.7次,證明即使年輕增長,達比修依舊可以在聯盟排名前半段,不出意外他會是今年日本武士的王牌投手。
 
大谷翔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後援投手:大谷翔平
在先發已經有達比修、千賀滉大、佐佐木朗希的情況下,二刀流的大谷翔平要在投手丘上登板,我會將他放在終結者的位置,畢竟後援的體力消耗遠比先發還低,受傷風險也相對低,在還要兼顧打擊的情況下,將大谷放在終結者的位置,就有機會看到160公里的火球還有150公里的惡魔指叉連發,今年在大聯盟15勝9敗,送出219次的三振,大谷翔平會是日本隊史上,在後援最出色的球員!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經典賽#世界棒球經典賽#WBC#棒球#冠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810

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