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NBA最會掏寶的熱火隊 今年又挖出什麼球員?

作者 賴威志
發佈時間:2023/01/11 10: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1 10:57
失去P.J Tucker後熱火啟用了具有3D潛力的Highsmith。(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失去P.J Tucker後熱火啟用了具有3D潛力的Highsmith。(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作者:賴威志
 
上季東區龍頭邁阿密熱火隊今年戰績遠不如去年在前段班獨走,而是在五成勝率上下徘徊,主要原因還是因為陣中主力的打打停停,Jimmy Butler跟Tyler Herro的傷勢,Kyle Lowry的老化,主要輪替如Gabe Vincent、Victor Oladipo也是大小傷不斷,過去幾年展現給球迷的掏寶能力再次發揮作用,今年熱火隊又挖出哪些優秀球員呢?

● Haywood Highsmith

在今年夏天失去P.J Tucker後,熱火將先發四號位的重任給了Caleb Martin,雖然他拚勁十足,也有外線跟不俗的體能,但是身材過於單薄還是增加了Adebayo跟Butler協防上的負擔,新人Nikola Jovic的經驗還太菜,目前還處於繳學費階段,於是總教練Erik Spoelstra啟用了最近才將合約轉正的Haywood Highsmith。 
 

擁有6呎7吋的身高和220磅的體重,Highsmith本季有6場比賽頂上先發大前鋒,厚實的身材讓他在面對許多長人和得分手時不落下風,本季熱火三場對戰東區第一的塞爾提克,Jayson Tatum在他的防守下9投僅1中,在防守上Highsmith不太容易被假動作騙起,雖然速度不算快,但是能通過7呎的臂長來干擾對手,根據統計,在防守超過100次投籃的球員裡,Highsmith只讓對手繳出37.6%的命中率可以排名全聯盟第5,對此Highsmith很謙虛地表示,「一切都要歸功於球隊的防守體系,隊上有經驗的球員都擅長身體對抗,我只是純粹的跟著球去做防守,不過我目前的投射狀態還不穩定,我相信自己是一個射手,我需要讓自己在該投籃的時候毫不猶豫的出手。」

Robinson極有可能成為熱火再一個成功掏寶案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Orlando Robinson

在Omer Yurtseven接受手術後,熱火隊的禁區捉襟見肘,一個月前他們與Orlando Robinson簽下雙向合約,本季在熱火的發展聯盟Robinson出賽了10場比賽,場均可以拿下22.4分13籃板的成績,在Yurtseven開刀、Dewayne Dedmon也受傷之後,熱火馬上跟Robinson簽下雙向合約,而在目前短短的樣本數中Robinson已經展現出不少熱火高層期待的東西,熱火上一個從發展聯盟掏寶的中鋒是2015年的Hassan Whiteside,他雖然擁有不錯的火鍋能力和籃板嗅覺,不過登上NBA後一直都沒有更精進自己的優點,結果隨著年紀的增長,就無法像年輕時一樣輕鬆完成15分15籃板,籃球智商也沒有進步,就這樣被聯盟淘汰了。

Robinson擁有不錯的籃下終結能力,在擋拆部分不僅扎實,下順的速度也非常快,在後衛擋拆完把球送到Robinson手上時,他也不急著完成終結,而是會閱讀防守者的動作後才作出進攻選擇,以第一年進職業來說,Robinson已經擁有不錯的能力在聯盟生存,已經有不少記者認為他已經能吃下Dedmon的上場時間了。
 

「阿舍哥」的案例讓人不得不佩服熱火的選才能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了上述兩位球員,目前有雙向合約的Dru Smith跟Jamal Cain都能在短時間內展現出自己的特點,發展聯盟裡也還有Jovic、Jamaree Bouyea、DJ Stewart等人在磨練,球隊裡已經有Duncan Robinson、Max Strus、Vincent等成功案例,這些還在磨練的球員隨時都有可能會成為球隊需要的綠葉之一,而這樣子的操作模式也非常適合長期處在奪冠競爭力的球隊,應該去學習的!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NBA#熱火#美國職籃#籃球#Haywood Highsmith#Orlando Robinso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771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