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韋德看到沒?戈登神扯「驚天隔扣」 賽後自嘲:49分吧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7 15: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7 15:51
戈登單場完成7次灌籃,並在關鍵時刻上演「驚天隔扣」。(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戈登單場完成7次灌籃,並在關鍵時刻上演「驚天隔扣」。(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NBA在台灣時間昨(26)日特別安排了5場耶誕大戰,其中壓軸登場的太陽、金塊之戰,更是充滿大量經典畫面。2隊在鏖戰至延長賽最後大約27秒時,金塊僅以1分領先太陽,沒想到戈登(Aaron Gordon)此時竟直接自行運球殺到前場,上演一記的「驚天隔扣」,除了幫助球隊贏球外,更預約年度最佳灌籃。

金塊昨日在主場迎戰來訪的太陽,雖然開節就一度取得大幅領先,且太陽一哥布克(Devin Booker)還因腹股溝傷勢,僅打了4分鐘即退場。不過太陽眾將並沒有放棄比賽,靠著替補2名後衛沙米特(Landry Shamet)、李伊(Damion Lee)爆發,太陽在第三節打完時反倒取得8分領先。

 

金塊在耶誕大戰歷經延長賽逆轉擊敗太陽,穩居西區龍頭。(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不過比賽進入第四節後,金塊靠著2屆MVP約基奇(Nikola Jokic)、二當家莫瑞(Jamal Murray)以及戈登的發揮,上演了精采的追分秀,成功扳平戰局,可惜莫瑞在正規時間終了前的最後一擊失手,無法上演絕殺秀。

延長賽開打後,雙方依然打得難分難解,不過戈登在比賽剩下27秒左右,自行帶球往前場推進,且在與籃框至少有2步距離的地方直接起跳,試圖飛過擋在前方沙米特,完成了一記驚天動地的隔扣,雖然這球原本先被吹了進攻犯規,但裁判觀看重播後改判進算加罰,金塊也因此奠定勝基。

 
戈登上演「驚天隔扣」,預約年度最佳灌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過去曾經3度參加灌籃大賽的戈登,是球迷公認的「最強亞軍」。撇除2017年因傷勢影響表現不佳外,戈登在2016年與公牛明星後衛拉文(Zach Lavine)之間的對決,被評價是史上最精采的灌籃大賽之一;2020年他飛越身高226公分的法爾(Tacko Fall)完成隔扣,眼看冠軍即將到手,卻因準名人堂球星韋德(Dwyane Wade)「疑似袒護」小老弟瓊斯(Derrick Jones Jr.),只舉了9分的牌子,使他在滿滿的爭議下飲恨,並在賽後心灰意冷地宣布不再參加灌籃大賽。

戈登在昨日的比賽中,整場攻下28分、13籃板,且還上演了7次的灌籃,其中就包含飛越沙米特的「驚天隔扣」。戈登賽後被媒體訪問到,是否覺得這記扣籃能夠拿到50分時,他則語帶諷刺地笑說:「可能是49分吧。」顯然仍對錯失2020年灌籃大賽冠軍一事耿耿於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BA#耶誕大戰#金塊#太陽#Aaron Gordon#隔扣#灌籃#Dwyane Wad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9

0.3714

0.5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