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BA耶誕大戰來了!9專家預測出爐 湖人遭一面倒看衰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4 23: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4 23:45
NBA耶誕大戰即將開打,湖人遭專家們一面倒看衰吞敗。(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NBA耶誕大戰即將開打,湖人遭專家們一面倒看衰吞敗。(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NBA每年都會在美國當地耶誕節時,安排多場「耶誕大戰」,並且透過全美直播的方式,讓球迷們能趁著假期一次看得夠。對此,NBA官方也特別邀請了9名專業球評與記者,進行耶誕大戰的結果預測,其中遭遇嚴重傷兵問題的湖人、勇士,都被一面倒認為會以輸球收場。

Game 1:76人作客尼克(台灣時間26日凌晨1時)

 

儘管尼克自2014年至2022年,僅進過一次季後賽,但因為位於紐約的地利優勢,使得他們一直是NBA最賺錢的球隊之一,更讓他們以54次耶誕大戰,高居聯盟史上第一。

尼克與76人目前正巧名列東區第6、第5,前者近10場比賽戰績為8勝2負,後者則處在一波7連勝當中。尼克今年夏天簽下的布朗森(Jalen Brunson)表現搶眼,搭配上重拾明星身手的大前鋒藍道爾(Julius Randle),這次將在耶誕大戰迎接2大巨星恩比德(Joel Embiid)、哈登(Harden)來訪。不過,這場比賽勝負難料,9名專家中共有5人看好尼克、4人看好76人。

NBA官方邀請9名專家,預測今年耶誕大戰的結果。(圖/翻攝自NBA官網)

 
更多新聞:神獸降臨!恩比德猛轟53分 「一戰締造4紀錄」超狂

Game 2:湖人作客獨行俠(台灣時間26日凌晨3時30分)

湖人48次於耶誕大戰登場,在NBA史上僅次尼克,不過本季狀況不佳的他們,卻又面臨大復活的戴維斯(Anthony Davis)因右腳壓力性損傷無限期缺陣的噩耗,導致30日將滿38歲的詹姆斯(LeBron James),必須獨自率軍奮戰。

湖人今年耶誕大戰將會遇上陣型與自己最接近的獨行俠,本季繳出32.8分、8.3籃板、8.7助攻的東契奇(Luka Doncic)與詹姆斯之間的對決,更是比賽最大焦點。但由於戴維斯受傷,加上湖人本季狀況不理想,因此9名專家當中,僅有1人看好湖人勝出。

隨著戴維斯倒下,詹姆斯的負擔將會更為巨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AD腳傷不單純?外媒分析「反而幫到湖人」:放眼明年

Game 3:公鹿作客塞爾提克(台灣時間26日清晨6時)

這場「雙綠大戰」除了可能會是今年耶誕節最刺激的比賽外,更會是「聯盟龍頭爭奪戰」,目前排名聯盟第一的塞爾提克開季雖展現強大進攻火力,但在前陣子的西岸之旅卻離奇熄火,近10場比賽僅有5勝5負的戰績,反觀公鹿打出6勝4負,因此雙方的勝場差距僅有0.5場。
 

塞爾提克雙探花塔特姆(Jayson Tatum)、布朗(Jaylen Brown)本季繳出聯盟頂級雙人組的成績,而公鹿雖然近日才迎回傷癒歸隊的二當家米德爾頓(Khris Middleton),但「字母哥」阿德托昆博(Giannis Antetokounmpo)卻可攻下生涯新高的31.4分。考慮到塞爾提克近況不佳,且防守端尚未找回應有水準,因此9名專家僅有2人認為塞爾提克能在主場守住勝利。

更多新聞:塔特姆44分救主!延長賽飆分對決 綠衫軍退湖人止連敗

Game 4:灰熊作客勇士(台灣時間26日上午9時)

灰熊與衛冕軍勇士在去年賽季季後賽次輪碰頭,當時以2比4不敵勇士的灰熊,一度還在重訓室內貼出勇士格林(Draymond Green)的語錄,誓言會在今年討回來,也讓這2支球隊從季前就浮現濃濃火藥味。不過如今的灰熊以20勝11負與金塊並列西區龍頭,而勇士則以15勝18負跌至西區第11,當家球星柯瑞(Stephen Curry)更因左肩傷勢,至少得休養1個月。

灰熊本季靠著少主莫蘭特(Ja Morant)打出MVP級別的身手,儼然已經成為聯盟新生代頂級強權之一,勇士則是從開季就陷入「主場一條龍、客場一條蟲」的困境。雖然9名專家共有6人看好灰熊,但勇士本季在主場擁有聯盟最佳的12勝2負,不排除會大爆冷門。
 

柯瑞遭遇左肩傷勢,預計至少會缺席1個月的時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還在質疑他?柯瑞缺陣「2戰狂輸68分」 慘成專家認證爛隊

Game 5:金塊作客太陽(台灣時間26日上午11時30分)

今年耶誕大戰的壓軸戰將是金塊前往鳳凰城踢館太陽,儘管雙方皆是公認的奪冠熱門球隊之一,但NBA官方邀請的專家預測結果卻呈現一面倒的結果,僅有1人認為太陽能夠贏球。會造成此原因的關鍵在於,太陽主控保羅(Chris Paul)日前才剛克服右腳跟傷勢,結果當家球星布克(Devin Booker)又遇上左腿筋緊繃傷勢,加上中鋒艾頓(DeAndre Ayton)與總教練還在場邊發生爭吵,近10場苦吞7負,狀況並不理想。

更多新聞:莫瑞巨頭歸位!約基奇生涯80場大三元 紀錄夜險勝爵士

金塊目前雖以20勝11負高居西區第一,但今年對他們來說卻是一場「復健之旅」,二當家莫瑞(Jamal Murray)、三當家小波特(Michael Porter Jr.)去年分別飽受左膝前十字韌帶撕裂、背傷所苦,前者更是整季一場未打,今年復出之後皆尚未找回傷前身手。不過在約基奇(Nikola Jokic)維持2屆MVP的神獸級表現,仍可幫助金塊確保西區強權地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BA#湖人#勇士#塞爾提克#LeBron James#Stephen Curry#耶誕大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783

0.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