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棒球/2連勝本土打線居功! 中職選手「爭口氣」


發佈時間:2013/03/04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經典賽中華隊打出2連勝,尤其連2天都是在緊繃的戰況下突破僵局,球員的纏鬥力和抗壓性,似乎比過去進步,但其實這支中華隊不像過去徵召,都喜歡以旅外資歷做為優先考量,這次以本土職棒選手為大多數,全隊28人就有17個是中職球員,幾乎扛起先發打線,而負責選訓的中職,還首度發給每人3萬元出場費給中華隊鼓舞士氣,也被認為是本土選手爆發的原因之一。

中荷大戰6局下,第八棒捕手林泓育,一棒敲出中外野方向二壘安打,幫中華隊再追加1分,首次打經典賽的他,曾是中華職棒年度MVP,還有巧打推到右外野,打進中華隊第2分的陳鏞基,雖然過去曾經旅外,但回到中職身手依舊犀利,不像過去國際賽,中華隊只要選手就只考慮旅外選手,這次經典賽打者幾乎全看本土打者。

先發九棒除了第一棒旅日陽岱鋼,和第二棒旅美林哲瑄,剩下七棒通通是中職選手,尤其中心打線,第三棒彭政閔是兄弟象,第四棒林智勝是Lamigo桃猿,而第五棒周思齊去年突然開竅也是在兄弟隊,3個人都沒旅外過,但對澳洲、荷蘭,全都攻守俱佳。

還有封鎖荷蘭打線的潘威倫,雖然謙虛全是隊友幫忙,但4又2/3局只被打1支安打、1次保送,完全沒失分,中華隊才有反攻機會,雖然是統一近10年的王牌,但一直到這場中荷之戰後,外界評價才還他一個公道。

球評曾文誠:「他(潘威倫)實力一直很好,可能以前用他的信賴感不是很高,所以我想這一次,他不簡單,是臨危受命。」

另外從經典賽的資格賽開始,中華隊包括7位教練、28個球員,只要每打一場經典賽,中職首次發給每人3萬出場費,也就是一場要105萬,如果進八強一路打到東京,總花費至少800到900萬,這次打的好,除了球員自己爭氣,負責選訓的中職聯盟鼓勵士氣也功不可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2

0.0372

0.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