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足/巴西再次八強止步 總教練泰特下台一鞠躬

責任編輯 朱淳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0 0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0 09:34
 巴西隊再次止步8強,球星內馬爾淚灑球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西隊再次止步8強,球星內馬爾淚灑球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西今天告別2022年卡達世界盃足球賽,在延長賽1比1平手後,PK大戰以4比2輸給克羅埃西亞,再次止步8強。巴西球星內馬爾淚灑球場,教練泰特將揮別國家隊。

巴西與克羅埃西亞今天在正規賽都未能破門,之後在延長賽由巴西隊前鋒內馬爾(Neymar)首先踢進一球,但克羅埃西亞隊替補上陣的佩特科維奇(Bruno Petkovic)在延長賽結束前射門破網,雙方1比1平手。最終克羅埃西亞在PK大戰以4比2勝出,晉級4強。

 

這是巴西自2002年獲得5冠王的榮譽後,國家隊第4次在世界盃8強賽中輸給歐洲隊,而且是連續第2屆未能晉級4強。

第1次是在2006年德國世界盃輸給法國,雖然有羅納迪諾(Ronaldinho)、卡卡(Kaká)、羅納度(Ronaldo)和阿德里亞諾(Adriano)等足球名將,巴西隊的表現低於預期,以0比1輸給當時由席丹(Zinedine Zidane)擔任前鋒的法國隊。

2010年,巴西再次在8強賽輸給歐洲隊。雖然巴西前鋒羅比尼奧(Robinho)先踢進一球,但最後被荷蘭隊以2比1踢出世界盃。
 

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巴西在8強賽以1比2輸給比利時被淘汰。

自2002年以來,巴西唯一一次闖進4強是在2014年世界盃,巴西在8強賽以2比1踢贏哥倫比亞後,在里約熱內盧那場被稱為「森巴軍團歷史上恥辱之最」的比賽中,被德國以7比1大勝。

雖然巴西再度無緣世界盃冠軍,現效力法國巴黎聖傑曼隊(Paris Saint-Germain)的內馬爾在比賽結束後淚灑球場,但他衝破克羅埃西亞防線踢進的那一球極具歷史象徵意義,這是內馬爾生涯為巴西攻進的第77球,平了巴西球王比利創下的隊史紀錄。

巴西隊今天告別卡達世界盃,總教練泰特(Tite)將結束從2016年開始的任期。巴西足總(CBF)已經開始物色國家隊新教練人選,為2026年美加墨世界盃做準備。(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2世足賽#8強賽#4強賽#巴西#克羅埃西亞#內馬爾#PK大戰#世界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5

0.0785

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