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足/21次射門0球破網!巴西被敲警鐘 核心問題浮檯面

作者 許耀文
發佈時間:2022/12/03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3 14:28
喀麥隆隊以1:0擊敗巴西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喀麥隆隊以1:0擊敗巴西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許耀文(大頭有限公司製作)
 
G組的最後一輪充滿了意外,儘管最後的結局是沒什麼改變。
 

兩天前在D組的法國隊與稍早在H組的葡萄牙隊,都在確定晉級後出二軍消化最後一場比賽,然後都以輸球收場,到了本屆被安排小組賽壓軸的G組這邊,前兩場都順利獲勝的巴西隊派出了全二軍應戰,原先普遍認為巴西隊雖是二線陣容但仍星光熠熠能獲勝,但最後雖然全場控球壓制,21次射門7射正卻換不到一顆進球,反而被喀麥隆隊的阿布巴卡爾(Vincent Aboubakar)在已經傷停補時的第90+2分鐘利用快速反擊的一次頭錘破門,最後比分喀麥隆隊1:0巴西隊,這是巴西隊史第一次在世界盃敗給非洲球隊,也是計1998年世界盃曾在小組賽1:2敗給挪威隊後,過了24年才再次輸球,期間巴西隊小組賽是14勝3和。

阿布巴卡爾一次頭錘破門成贏球關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場比賽算是給巴西隊敲響了一個警鐘,雖然巴西隊是出二軍,但是仍顯現出了前兩場的問題,看似實力一面倒但就是很難進球,前兩場2:0塞爾維亞隊和1:0瑞士隊,其實可以扣掉查利森(Richarlison)的側掛金勾與卡塞米羅 (Carlos Casemiro)的那顆無解勁射,這兩顆絕對厲害!但也只是掩蓋了球隊問題,畢竟不太可能每場都可以出現那樣的進球,等於巴西隊整個小組賽控制大量球權,但只有查利森(Richarlison)另一顆撿漏進球稱得上正常,還有大概是內馬爾(Neymar)的重要,沒了他巴西隊少了挺多創造力。

 
不過喀麥隆隊雖然拿下勝利,卻還是沒辦法晉級,這場擊敗巴西隊的比賽只能算是讓他們開心點結束本屆世界盃,阿布巴卡爾(Vincent Aboubakar)進球後脫衣慶祝遭到黃牌,且他本場此前已有一張黃牌,就這樣被累積兩黃成一紅罰出場,如此讓人哭笑不得的行為也只能說是開心過了頭吧!

阿布巴卡爾的脫衣慶祝行為,被累積兩黃成一紅罰出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一邊的塞爾維亞隊與瑞士隊的比賽才真的是有機會改變這個小組賽生態的關鍵一戰,這場比賽也是出乎了意料,但不是勝負本身,而是本來給人的預期是防守大戰,最後卻成了進攻戰,瑞士隊主力門將索莫(Yann Sommer)和後衛艾爾韋迪(Nico Elvedi)竟然在這個生死戰雙雙感冒無法出戰,導致很妙的讓球風一向是以鐵血防守聞名的瑞士隊與塞爾維亞隊打起了進攻戰,這兩隊上屆就也剛好在小組賽碰頭,且同樣是以爭取小組第二的資格為主,瑞士隊球星夏奇里 (Xherdan Shaqiri)上屆踢進致勝球幫助球隊2:1獲勝,他在慶祝時比出象徵阿爾巴尼亞國旗的雙頭鷹的慶祝手勢。

因為他與那場比賽另一位進球的隊友札卡(Granit Xhaka)本身都是是科索沃後裔,而科索沃境內以阿爾巴尼亞人為主,但是對手塞爾維亞在政治上不承認科索沃主權,這是一個帶有政治意味的挑釁!

因此瑞士隊與塞爾維亞隊上屆基本結仇了!塞爾維亞在比賽初期有一顆射門中柱沒辦法先馳得點,反在第20分鐘被夏奇里(Xherdan Shaqiri)再次成為瑞士隊英雄先進球,不過塞爾維亞隊在第26和35分鐘抓住今天上述提到瑞士隊部份後防陣容被迫換人,可能有些狀況較差的機會,通過一次頭球配合和一次滲透到禁區後的起腳,連入兩球逆轉比分。

夏奇里(Xherdan Shaqiri)再次成為瑞士隊英雄先進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沒想到瑞士隊很快在上半場快結束的第44分鐘與下半場開始沒多久的第48分鐘教訓了塞爾維亞隊表現不佳的後防,將比分以3:2又被翻轉回來,兩隊在爾後的比賽火藥味越來越重,因為巴西隊意外敗給喀麥隆隊,瑞士隊再進球有機會搶下小組第一,也有幾次好機會,但是沒有再進球,不過也沒有被進球,塞爾維亞隊只能連續兩屆敗給瑞士隊。

最後這組便是巴西隊第一晉級而瑞士隊第二,如開頭所說,雖然最後一輪戰況讓人意外但是結局基本沒變,也為本屆世界盃小組賽劃下句點,即將進入每一場都是一翻兩瞪眼的淘汰賽!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2世足賽#世界盃#卡達#G組#巴西#塞爾維亞#瑞士#喀麥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5

0.1305

0.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