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足/ 澳洲阿根廷批賽程過密集 嗆:我們不是機器!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3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5 10:17
梅西領軍的阿根廷,即將在8日迎戰澳洲,爭搶8強門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梅西領軍的阿根廷,即將在8日迎戰澳洲,爭搶8強門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2卡達世足即將進入16強淘汰賽階段,獲得晉級資格的國家雖然非常興奮,卻也陷入人員調度,和體力健康難以復原的困境。《衛報》(The Guardian)報導,澳洲與阿根廷兩國率先開砲,不滿國際足總(FIFA)將賽程排得過度密集,讓球員無法獲得足夠休息和復原,澳洲後衛迪基尼克(Milos Degenek)就吐槽,他們是人、不是機器人,「人都需要時間恢復體力!」


不只澳洲得在小組賽落幕3天後,就面對強度更大的16強淘汰賽,比他們更晚結束比賽的阿根廷,同樣也面臨人員體能考驗,這種可能影響表現、甚至造成球員健康損傷的情形,讓主帥斯卡洛尼(Lionel Scaloni)直呼根本是瘋了,與澳洲一樣對賽程安排非常不滿。

 
事實上,回顧歷屆世足的賽程安排,就以2018年俄羅斯世足為例,當時主辦國在小組賽結束後,留給晉級球隊至少4天休息時間,讓球員能獲得充足調整。
 

效力沙烏地聯賽的澳洲後衛迪基尼克,抨擊本屆世足休息時間不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助理教練雷內(René Meulensteen)無奈向媒體表示,他無法認同、國際足總在如此高層級的國際賽事上,做出如此安排。「即便是上屆的4天休息時間,對球員而言、也只是勉強夠用,不只我們有這種感覺,相信所有晉級隊伍都有同樣感覺。但面對既定事實,我們能做的、就是讓球員縮短復原時間,並動腦調整戰術,迎接接下來的挑戰。」
 
阿根廷與澳洲預計在台北時間8日凌晨3點開踢,睽違多年再次闖入淘汰賽的澳洲,勢必將拼盡全力搶勝;而由梅西(Lionel Messi)領軍的阿根廷,也期待能在本屆世足拿下冠軍金盃,也讓這場比賽存在更多預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世足賽#FIFA#澳洲#阿根廷#休息時間#梅西#16強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0844

0.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