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足/曾欠贍養費、妹妹遭綁架 厄瓜多隊長充滿故事的人生

作者 傑拉德
發佈時間:2022/11/26 11: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6 11:43
厄瓜多隊長Enner Valencia。(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厄瓜多隊長Enner Valencia。(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作者:傑拉德

卡達世界盃揭幕戰,厄瓜多隊長Enner Valencia開賽不到4分鐘,就為球隊打開記錄,不過,後來經過VAR的判定為進攻過程中,越位在先,所以進球無效。還好的是,沒有影響到Enner Valencia的表現,後來還是梅開二度,帶領國家隊輕取東道主2:0,順利打開勝利之門。毫無疑問,大部份球迷應該在2014年世界盃認識他,然後在英超的西漢姆聯再見他,今年已經33歲依舊很多人欣賞他。
 

Enner Valencia生於困窮的務農家庭,父親是奶農,小時候已經懂得擠牛奶,與朋友踢的是由舊布料弄成的「布足球」。2010年,他在一線隊完成處子秀,時任總教練是今日的阿根廷名帥Jorge Sampaoli。2013年加盟墨西哥豪門帕丘卡,披甲24場,踢進18球,盡見優秀的門前把握力,並以1500萬鎊轉會費加盟西漢姆聯。

Enner Valencia在首戰開賽不久就進球,可惜最後判定無效。(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西漢姆聯雖然尚算得上是主力,不過,進球數似乎沒有在墨西哥時那麼多,在英格蘭的兩個賽季,進球只得8果顆,並在2016/17球季租借到英超的另一支球隊艾佛頓。而在艾佛頓期間上陣21場,進了3球,還是沒有之前的閃亮。

 
這名前鋒八年前嶄露頭角後,與前妻Sinthyia Pinargote離異,兩人育有一名女兒Beira,但在2016年10月,他因沒能支付贍養費而被拘捕。當時,厄瓜多警方在比賽前找到他,但他佯裝受傷,藉此被送上救護車,逃避警方的追捕。幸好,他與前妻就此事達成共識,並發表公開信致歉,後來與現任太太Sharon Escobar相戀,誕下兩個女兒和一個兒子,幸福快樂。  

在不算成功的英格蘭三年之後,重回墨西哥,這次效力新萊昂自治大學老虎隊,首個賽季便獲得15個進球,如魚得水,不過,之後兩個賽季的進球數字又大幅下降,令人不解。

厄瓜多隊長Enner Valencia。(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2020年8月,他效力墨西哥老虎隊,突然獲悉妹妹Erci在家鄉遭綁架。當時,多達15人手持武器,闖進其厄瓜多家鄉住所,原本目標是其父親,但碰巧其父外出,遂帶走其親妹作為代替品。幾日後,這群犯罪份子要求Enner Valencia拿出150萬鎊贖金,妹夫決定報警求助,終在10日後在森林拯救到Erci。

這個時間,Enner Valencia又重返歐洲,達赴土耳其,這次加盟土超豪門費內巴切至今。在土耳其的這兩年多時間,他似乎又回復到應有的射手本色,表現穩定,而在本個賽季,已為球隊攻進了13個進球。當然,近年來說,還有在世界盃南美洲資格賽中,協助國家隊取得決賽圈參賽資格,他的人生,是一個充滿傳奇的故事。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2世足賽#世足#厄瓜多#A組#卡達世界盃#足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1291

0.2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