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足/南韓0:0逼和烏拉圭 卻是場高節奏高質量的比賽

作者 許耀文
發佈時間:2022/11/25 17: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5 17:09
孫興慜被烏拉圭球員嚴守難以射門得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孫興慜被烏拉圭球員嚴守難以射門得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許耀文(大頭有限公司製作)

本場賽前,南韓較讓人擔心的是後防的部分,結果在這場比賽表現得挺出色,沒有太大的問題,與烏拉圭踢了一場高節奏且平分秋色的比賽,就連兩隊的跑動距離都剛好是109公里持平,但是進攻端就沒有太多機會,焦點球星孫興慜(Son Heung-Min)本場遭到守死,因傷必須戴著面具上場的亞洲球王造型特別搶眼,也有幾次不錯的盤帶,但身為對手的重點盯防對象,在下半場時被烏拉圭後衛卡塞雷斯(Martin Caceres)推倒還踩掉鞋子,這使他痛到抱著腳踝倒地,他隨後再爬起踢滿一整場比賽,即使這場比賽整體表現平平但是奮戰精神令人佩服。
 

南韓隊在比賽前期比較主動,讓較被看好的烏拉圭隊趨於守勢較多,但是黃義助(Hwang Ui-jo)門前的一次好機會直接踢飛,反而利用防守反擊的烏拉圭隊創造更多的射門機會,到了上半場中後段南韓隊開始選擇保守,結果被烏拉圭隊一次角球開出後找到絕佳機會,但是高汀(Diego Godin)的頭球頂在門柱上,這位烏拉圭隊36歲老將在2014年世界盃時曾用致勝頭球幫助球隊擊敗義大利隊,但這次讓南韓隊逃過一劫,雙方分別錯失上半場最好的機會,也很顯然兩隊都比較想要踢防守反擊。
 
本場比賽上半場幾乎沒有傷停狀況相當流暢,以致於傷停補時僅一分鐘,跟本屆之前多場比賽動輒加到十多分鐘有顯著的不同,可以說兩隊都使出了渾身解術不拖泥帶水。

雙方球員都十分賣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到了下半場,烏拉圭隊增加了控球,他們在創造進攻上也相對優於南韓,但想真正威脅到對方仍是靠著斷球以後的前傳快速反擊,而且即便場面上開始造成對手危機,但賽前受人矚目的豪華鋒線發揮得差強人意,努內茲(Darwin Núñez)與隊友的默契配合挺差的,本場更是有好幾次乾脆是直接獨自單幹,而老將蘇阿雷茲(Luis Suarez)本場首發出賽也沒留下太多亮點,在第64分鐘時改由另一位老將卡瓦尼(Edinson Cavani)替換他上陣,烏拉圭隊主帥阿隆索(Diego Alonso)這樣的調度是相當合理的保持了前場戰力,可結論都是沒有顯著的效果。

那麼南韓隊本場進攻到底多不理想呢?那就是整場比賽一次射正都沒有,雙方都缺乏機會的原因歸功於都想主打反擊,而彼此在防線上的回徹都相當迅速且團結,直到最後階段烏拉圭隊瓦爾維德(Federico Valverde)遠射也遺憾中柱,隨後也沒有時間表現出懊惱,很快的回防攔截對手快攻後大聲怒吼,這就是這場比賽兩隊的寫照,最後踢出了一場高節奏高質量沒冷場,卻也就是保持僵局到悶平的比賽。

南韓與烏拉圭對戰,整場比賽都沒有射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幾天實在太多這樣的比賽,雙方都很積極尋求機會,結果卻就是0:0完場。

對於南韓隊來說逼平烏拉圭隊算是相當理想的結果,畢竟在賽前,烏拉圭隊普遍被認為是這個H組最好的球隊,這場比賽也完美展現出他們一直以來讓人津津樂道的那種跑不死的驚人體力,而烏拉圭隊也許的重新想想進攻端該如何整合,前鋒兩老蘇阿雷茲(Luis Suarez)與卡瓦尼(Edinson Cavani)勢必就只能利用接力出賽分配下滑的體能,本屆想走多遠關鍵仍是要改善這場與隊友搭配糟糕的努內茲(Darwin Núñez)能否找到適合他的戰術,或著在皇馬進球高效的瓦爾維德(Federico Valverde)能否在接下來將俱樂部的狀態帶到國際賽場上了。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世足賽#世足#孫興慜#南韓#烏拉圭#H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954

0.2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