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足/巴西大秀「側掛金鉤」美技 2:0打敗塞爾維亞

作者 列當度
發佈時間:2022/11/25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5 18:07
巴西理查利森一記側掛金鉤驚豔全場。(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巴西理查利森一記側掛金鉤驚豔全場。(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文:列當度(大頭有限公司製作)

G組第一輪比賽由奪冠大熱門巴西對上塞爾維亞,開賽前大家都對巴西這場比賽高度關注,畢竟強隊中先後有阿根廷和德國遭受滑鐵盧。
 

巴西總教練提特(Tite)本場排出了慣用的4-2-3-1戰術,中路由老將席爾瓦(Thiago Silva)領軍,配搭了大巴黎中後衛馬爾基尼奧斯(Marquinhos),防中由卡塞米羅(Carlos Casemiro)和帕奎塔(Lucas Paqueta)擔任,左邊中場是皇馬新星維尼修斯 (Vinicius Junior);右邊是拉菲尼亞 (Raphinha);攻中是球星內馬爾(Neymar),單前鋒是熱刺的理查利森(Richarlison)擔任。

塞爾維亞方面,總教練史托亞克維奇(Dragan Stojkovic)排出了以防守為主的3-5-1-1陣式,尤文圖斯前鋒弗拉霍維奇(Dusan Vlahovic)先作替補,前鋒由本季在英超表現出色的米特羅維奇(Aleksandar Mitrovic)擔任,再配上阿賈克斯攻擊中場塔迪奇(Dusan Tadic)。

維尼修斯不斷發起攻勢。(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比賽初段,巴西就採取主動,不斷向塞爾維亞防線施壓,其中比較突出的是維尼修斯,此子技術純熟,而且有速度,大部分巴西的攻勢都是由他在左邊路發起,再與內馬爾配合。相對之下,右路的拉菲尼亞比較沉靜,並沒有太多表現,中鋒理查利森在上半場有點緊張,停球和射門都略有失準,巴西一向強調左右後衛帶球向前參與進攻的套路,在本場也不常見到,這使巴西的進攻套路有點單調。

塞爾維亞方面,相信他們在開賽前是以一分為目標,上半場他們防守十分出色,在盯人、佈防、攔截都做得很到位,並沒有給巴西太多機會,也逼使巴西頻頻在大禁區外用遠射嘗試破門,因此上半場雙方0:0打成平手,戰局是合理的。

下半場初段戰情與上半場相若,巴西主導戰局但沒有進球,桑德羅(Alex Sandro)一次冷箭,塞爾維亞門將欲救無門,可惜射中門柱,不過巴西的努力終有成果,本場表現低沉的理查利森把握了一次難得機會;62分鐘內馬爾在塞爾維亞禁區突破,盤過守衛後傳球給維尼修斯,他馬上起腳射門,塞爾維亞門將撲出球不遠,理查利森在門前把球射進網中,巴西成功打破僵局。失球後的塞爾維亞嘗試換入進攻球員如弗拉霍維奇(Dusan Vlahovic)等,加強攻擊力,可惜成效不大。來到73分鐘,維尼修斯再次在左路發難,傳中球落在理查利森腳下,他停球加轉身,以「側掛金鉤」射門,打出一球「世界波」。最終巴西以2:0打敗塞爾維亞,取得開門紅,不過值得留意的是內馬爾因傷在79分鐘被換下,這是讓巴西球迷擔心的。

內馬爾傷退。(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綜觀之下,面對塞爾維亞的嚴密防守,巴西隊也一直保持耐性,不斷找出對方防線上的漏洞。內馬爾在本屆表現更加成熟,減少了無必要的盤扭,進攻上更具威脅,小將維尼修斯首次參加世界盃就表現出驚人的進攻力,是巴西不可或缺的成員,最後不得不讚前鋒理查利森的把握能力。唯一要改善的可能是巴西右路的進攻,總教練或許可考慮起用兵工廠新星馬丁內利 (Gabriel Martinelli)。至於塞爾維亞方面,他們在防守上的部署和努力是可以肯定的,球員也有一定的技術水平,在之後的兩場比賽,要追4分或6分的機會也不小,只要他們發揮正常水準,要晉級16強,機會還是樂觀的。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2世足賽#世足#巴西#塞爾維亞#內馬爾#G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854

0.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