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下定決心離家出走,才能帶回屬於我的美夢」-高承恩

作者 TSNA 責任編輯 李庭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9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9 18:45
高承恩高中時表現傑出。(圖/翻攝自高承恩IG)
高承恩高中時表現傑出。(圖/翻攝自高承恩IG)
作者:李沅芷TSNA專欄作家。)

認識高承恩記得是在他高三那年,能仁家商三劍客當年表現傑出,最終以亞軍作收,他們帶著這份遺憾進入大學,拚回高中失去的那座冠軍,在107、108學年拿下2連霸。
 

一路看著高承恩成長,他一直是真誠又禮貌的大男孩,問他什麼他都回答。在決定寫這篇前,我猶豫很久,好比知道他落選的時,到底該不該傳訊息安慰他?見到他時,他一如往常般地禮貌,看到我的第一句話是「嗨!丸子姐,好久不見。」我問他:「現在可以聊聊當時的狀況嗎?」不確定他是否可以深聊這個痛,打算被拒絕就換個題材,但他用笑臉回應:「可以啊!都過了。」

高承恩於PLG選秀落選。(圖/翻攝自高承恩IG)

健行科大畢業的後衛高承恩自P.LEAGUE+(以下簡稱PLG)選秀落選後,網路上正負面言論四起,有的說他是遺珠,有的說他的身材是硬傷,跨聯盟邀請賽PLG組成未來之星出賽.由他擔任副隊長,訓練、友誼賽,球迷都是睜大眼睛看著這個遺珠如何展現自己。

 
「第2輪沒有我,心裡就有底了。落選那刻,我懂什麼是『欲哭無淚』,原來比難過還要更痛就是這樣。」高承恩回憶起當晚,聽到身後女朋友的啜泣聲,但他堅定著絕對不能留下眼淚的意志,「那個感覺很奇怪,明明很多人落選,但鎂光燈只打在我身上。」

昔日與他感情最好的隊友謝亞軒、朱雲豪馬上約他吃飯,「當下不知道該說什麼,也沒想到這樣的結果。」謝亞軒坦言,訊息不知道該傳什麼,只想讓高承恩知道身邊還有他們的陪伴,因此當晚就找他聚聚,「從國三同隊至今,我都沒看過他這樣。」2人慫恿高承恩發洩情緒,「想哭就哭出來啦!」

「欸!那時候我才知道,原來眼淚一掉下來,就真的止不住了。」高承恩笑著說出當時的感受。

「你有後悔過選擇艱難的路走嗎?」我問他,這是我在這次的訪談中最尖銳的一次個問題。高承恩不假思索地回答:「沒有。」接著他又說:「我知道網友都說得很難聽,說我眼高手低,如果去T1不會沒人要,老實說我不是因為關注度,而是自己的定位、未來,我想跨出舒適圈。」

讓自己衝動 去犯錯 去撞的頭破血流
離開我 去找我 和我欠我自己的承諾
我下定決心 離家出走 才能帶回屬於我的美夢
愛著我的人兒啊 能不能再為我等候
我只能勇敢 離家出走 才能讓我的生命更感動
我相信你會等我 你一定會等我
 
溫室的花朵 看不到天空
世界有風雨 才會有彩虹
愛能保護我 卻也綁著我

—丁噹《離家出走》

耳機裡正好播放這首歌,停下手邊的工作,認真聽著歌詞,我想這正是高承恩心情的寫照吧。

高承恩於跨聯盟邀請賽開打前夕拿到與新北國王的合約。(圖/翻攝自高承恩IG)

歷經落選、加入未來之星磨練,高承恩在跨聯盟邀請賽開打前夕拿到一紙與PLG新北國王的合約,如釋重負的他,先打給爸媽告知這個好消息,「這一路來爸媽一直都支持我的選擇,即便落選,他們也沒有叫我放棄這條路。」高承恩說,父母在他的籃球路上是最堅強的後盾。
 

「國小開始打籃球時,爸爸會排除萬難到場為我加油,手上拿著一台V8,把我的表現都錄下來。」高承恩道,即便後來唸能仁家商、健行科大,爸爸依然會帶著媽媽從花蓮玉里遠道而來,「小時候我打得好,爸爸不會有太大的喜悅,後來高中、大學開始有表現時,我發現他臉上會露出驕傲的神情,說著部落裡的人都在討論我的好表現。」

對高承恩來說,父母以他為傲的模樣,是他走過每個低谷的動力。

聊到當前一大課題「轉型」,其實高承恩最後一年的UBA時有跟我提過,他知道自己應該轉型成1號,以利於未來的發展,但礙於在球隊的定位,他只能打2號位。

跨聯盟邀請賽未來之星培訓過程,高承恩主打控球後衛,比賽仍以得分後衛為主,身為未來之星、新北國王教練團之一的陳世念,一直提醒他「做自己擅長的事」,因此把他換上場還是會配一名控球後衛,讓他盡情發揮得分能力,「不要為了組織而組織,也不要為了傳球而傳球,念哥一直這樣跟我講。」高承恩說,印象深刻的是比賽中一次快攻投3分,得到陳世念的鼓勵:「這就是你的節奏,有機會就出手,不要想太多。」

截至目前,高承恩在新北國王的訓練、友誼賽皆以控球後衛為主,「目前還是經驗不足,因為我不像阿毛(谷毛唯嘉)從小專職控球,」高承恩表示,球場上的處理球還不夠穩定,甚至有時候會有點畏懼,「學長他們提醒我先以阿吉(林俊吉)為榜樣,他也是進攻能力很強的攻擊型後衛。」

以前在健行科大,高承恩一直是穿著2號球衣,職業的首年,高承恩穿上新北國王22號球衣,象徵著加倍努力,他也為自己訂下目標,「我希望我可以把握機會,打出自己的身價,期許自己給大家的第一印象是『穩定』。」

更多專欄:「最後一武」之前 潘武雄22年前的橫跨美洲大陸之旅
本文為《TSNA》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SNA專欄

#TSNA#高承恩#能仁家商#冠軍#健行科大#PLG#落選#新北國王#UBA#跨聯盟邀請賽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TSNA

TSNA源起於1995年,由資深運動媒體人曾文誠先生創辦,深耕經營體壇動態十餘年,為目前國內最大網路運動新聞團隊之一;團隊涵蓋各運動項目專職記者、資深外電編譯、特派攝影及影音專業製作團隊,提供國內棒球、籃球、綜合運動項目,以及國外體壇如:MLB、NBA、歐洲足球、網球等即時新聞,因應網路媒體之獨特性,提供最即時、完整、豐富的新聞產出。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4

0.0877

0.2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