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護國神Q」戴維斯到底是洋將還本土? PLG今開會定調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8 10: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8 10:39
戴維斯傳恐被取消本土球員身份惹怒大批球迷。(圖/TVBS資料畫面)
戴維斯傳恐被取消本土球員身份惹怒大批球迷。(圖/TVBS資料畫面)

被球迷暱稱為「護國神Q」的歸化籃球員戴維斯(Quincy Davis),目前效力PLG聯盟新北國王隊的他,日前傳出聯盟有意變更他「本土球員」身份,改以洋將方式登錄,此一傳聞曝光後,隨即惹怒大批球迷。在經過數日討論後,聯盟5支球隊27日共同發表聲明,強調一切以公平為前提,28日將召開董事會討論,如何認定戴維斯未來身份認定,將以投票多數決方式做出最終決議。
 
現年39歲的戴維斯,2011年來到台灣打球,並在2013年完成歸化程序、成為我國籃球代表隊重要成員之一,他曾在2013年率領中華男籃,在亞錦賽首次打敗大陸隊,從此被球迷稱為「護國神Q」。

 
 
歸化球員戴維斯2013年帶領中華男籃,在亞錦賽打敗大陸男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他在PLG聯盟成立時,被桃園領航猿隊網羅,並在所有球團同意下,獲得本土球員身份登錄,沒想到僅僅2年時間,聯盟和其他球團就打算翻臉不認,讓眾多球迷非常不滿,他所屬的新北國王球團也在第一時間發聲支持,強調絕對捍衛戴維斯的本土球員身份到底。
 
在身份認定風暴延燒,PLG聯盟下除新北國王外的另外5個球團,包含台北富邦勇士、桃園領航猿、新竹街口攻城獅、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高雄鋼鐵人,27日晚間聯合發出聲明,呼籲聯盟以公平為前提,新增第五類「歸化」球員身份,以此因應另一名歸化球員阿提諾的身份認定。
 
 

 

 

 
但這份聲明發出後,卻在社群平台上引起更多人不滿,認為五隊聯手、是變相強迫新北國王接受這個「新規則」,而且聲明中將歸化視為洋將,更讓球迷憤怒表示,代表國家認定他是台灣人、打職業賽卻不被認同,「這難道不算是雙重標準嗎?」
 
被推上風暴浪尖的執行長陳建州,日前在社群公開表態「Q就是本土」,也讓人好奇董事會最終決議,是否又會有新的變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PLG#洋將#歸化球員#戴維斯#台灣#籃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1439

0.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