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護國神Q」戴維斯從本土改回洋將? PLG發聲明回應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5 16: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6 10:23
戴維斯是台灣籃壇首位「歸化球員」。(圖/TVBS資料畫面)
戴維斯是台灣籃壇首位「歸化球員」。(圖/TVBS資料畫面)

「新台灣人」戴維斯(Quincy Davis)是台灣首位歸化球員,他在2013年就已取得中華民國護照和身份證,不過近日卻傳出PLG聯盟正開會討論是否取消他的本土球員身分認定,改視他為「洋將」,引起球迷不滿,紛紛留言灌爆PLG聯盟及陳建州的粉專;對此,PLG聯盟也火速發出聲明回應,並呼籲球迷不要因網路上斷章取義之內容捕風捉影。
 
PLG聯盟表示,日前聯盟在召開賽務決策委員會時,有球團對於聯盟在歸化球員身份的認定意見分歧,因而提出討論,由於此事涉及球員及球團權益重大,因此會將此議題提升至董事會層級討論。

 

 
PLG聯盟發聲明回應,並呼籲球迷不要因網路上斷章取義之內容捕風捉影。(圖/PLG提供)

經過董事會討論後,認為必須對賽務章程必須保持一致性的重要性與必要性之看法,聯盟也會對賽務章程上有關歸化球員身份認定之條文,盡速研擬相關修定細節,後續依照聯盟規章辦法完成制定程序、並經董事會決議通過後,將會對外公佈,呼籲球迷不要因網路上斷章取義之內容捕風捉影。

戴維斯目前效力於新北國王隊。(圖/TVBS資料畫面)

戴維斯完成歸化後,在該年的亞洲籃球錦標賽幫助中華隊首度擊敗中國隊,重返亞洲四強,之後也陸續出征各項國際賽,立下彪炳戰功,因此戴維斯又有「護國神Q」的封號;在PLG聯盟成立後,聯盟執行長陳建州也宣布戴維斯確定以本土球員身分出賽,並先後效力桃園領航猿及新北國王等球隊。
 
 
PLG聯盟聲明全文:

P. LEAGUE+ 今日(09/25)表示,日前聯盟在召開賽務決策委員會時,有球團對於聯盟賽務章程上對於歸化球員身份的認定採不同標準有疑義,因而提出討論,由於此事涉及球員及球團權益重大,且賽務章程上目前沒有明確統一標準,因賽務章程初始之制定與後續修改,按聯盟組織型態,應依聯盟公司董事會決議,因此須將此議題提升至董事會層級討論。
 
董事會中,球團以聯盟公司董事身分,強烈表達對賽務章程必須保持一致性的重要性與必要性之看法,聯盟因此對於賽務章程上有關歸化球員身份認定之條文,已著手和聯盟法務一起研擬相關修定細節,在強調保持賽務章程一致性前提下,會儘速加快處理程序,並依照聯盟規章辦法完成制定程序、嗣再經董事會決議通過後,將比照其餘規章辦法,對外公佈,並在此呼籲球迷不要因網路上斷章取義之內容捕風捉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Quincy Davis#戴維斯#歸化球員#PLG聯盟#新台灣人#護國神Q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825

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