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鋼雄鷹揭曉「那個男人」 傳奇洋砲路易士接任打擊教練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7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7 17:40
前兄弟象洋砲路易士接任台鋼雄鷹打擊教練。(圖/翻攝自台鋼雄鷹臉書)
前兄弟象洋砲路易士接任台鋼雄鷹打擊教練。(圖/翻攝自台鋼雄鷹臉書)

中華職棒台鋼雄鷹隊昨(16)日在官方臉書PO文,預告「那個曾經叱咤中職的男人,即將重返高雄」,引起不少球迷猜測職,今(17)日台鋼雄鷹也正式揭曉其真正身份,他就是前兄弟象洋砲路易士(Luis Santos),未來將擔任台鋼雄鷹的打擊教練,這也是路易士相隔26年後再度重返中華職棒。

根據球團表示,路易士在選手時期展現勇猛打擊實力,並具備美、日、台、韓、義、墨等滿滿國際職棒經驗,引退之後開啟教練生涯,至今累積10年以上執教資歷,希望能藉由他的豐富經驗,為陣中年輕選手帶來更多打擊觀念啟發,目前路易士已經抵台,並依照政府規定進行入境居家檢疫,之後將投入球隊秋季訓練及相關活動。

 

路易士於1988年首度升上大聯盟,效力於堪薩斯市皇家,大聯盟生涯總計3年出賽55場擊出29支安打(含6支二壘打、兩支三壘打)、7分打點;1994年路易士轉戰中華職棒兄弟象隊,象隊球團給他破洋將月薪記錄的七千美元,因此球迷也戲稱他為「七千」。

路易士曾在2015年與昔日隊友帝波來台擔任開球嘉賓。(圖/翻攝自兄弟Fans Club臉書)

起初路易士無法適應台灣球風,經過調整、適應後,打擊火力便全面釋放,他在兄弟象3年,1994、1995年分別以125、136支安打稱王,並獲選最佳十人三壘手,1995年以72分打點奪打點王、1996年0.375打擊率拿下打擊王,還曾創下連續22場安打、連續8打數安打、連續4場全壘打、連續89個打席未被三振等中華職棒紀錄,是曾經叱吒中職經典洋將。

 
1997年路易士到日本職棒發展短暫效力讀賣巨人1年,隔年重返台灣,加盟台灣大聯盟高屏生活雷公隊,該季收穫多項打擊獎。當時雷公即以高雄地區為大本營,兩年下來在高雄留下不少棒球回憶。他表示:「高雄是一個很有人情味的地方,有機會想再到夜市走走。」在離開台灣之後,2001年轉戰韓國職棒效力KIA虎,單季107分打點、150支安打、26發全壘打,分別為KBO該季第2、6、7名,35歲仍展現雄厚打擊實力。選手生涯後期轉到墨西哥、義大利打球,生涯累積具備美、日、台、韓、義、墨等滿滿國際經驗。

選手退役之後路易士開啟教練生涯,2006年擔任小聯盟體系Yakima Bears打擊教練,2009年至墨西哥聯盟出任Olmecas de Tabasco隊總教練,2010年起重回密爾瓦基釀酒人至今,都在農場系統執教。除了2013年執掌總教練兵符,其他球季皆以打擊教練為主,來台之前在多明尼加棒球學校擔任農場主管。

台鋼指出路易士對於培養年輕好手經驗相當豐富,符合球團目前以年輕選手為主體球隊組成,期望他能為選手帶來更多打擊觀念啟發。路易士也表示:「未來將與教練團共同努力,幫助年輕選手在團隊意識建立與共同目標達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華職棒#台鋼獵鷹#路易士#打擊教練#傳奇洋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0885

0.2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