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提升球賽觀賞度 大聯盟通過投球計時、限制佈陣新規定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0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0 12:42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為提升球賽觀賞度, 通過「投球計時器、限制守備佈陣、加大壘包」三項新規。(圖/翻攝自Sports IIustrated)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為提升球賽觀賞度, 通過「投球計時器、限制守備佈陣、加大壘包」三項新規。(圖/翻攝自Sports IIustrated)

近來美國職棒大聯盟(MLB)致力於加快比賽節奏,今(10)日正式由11人委員會進行明年賽季新規則表決,項目包括「投球計時器、限制守備佈陣、加大壘包」;儘管球員代表對前兩項投下反對票,最終結果仍是三項提案全數通過,將在2023年正式上路。
 
由6名官方代表、4名現役球員及1名裁判組成的委員會,今(10)日針對三項明年賽季的新規則進行表決,最終全數通過;大聯盟主席曼弗瑞(Rob Manfred)在會後公布表決結果,指出調查表明球迷想看到「節奏更快的比賽」、「每波攻防中更多的行動」、「選手更極致的運動能力展現。」

 
 
曼弗瑞指出這三項新規已在小聯盟經過約8千多場比賽的測試,相當於3又1/2個大聯盟賽季;而討論許久,暱稱為「機器主審(Robot Umpires)」的電子好球帶則不在此次的議程中。
 
「投球計時器」規定每打席的間隔時間30秒,若打者太晚站上打擊區,將被自動計上一顆好球;投手則視壘上狀況而定,壘上有人需15秒內出手,無人則是20秒。這項規則也限制「牽制次數」,壘上有人時投手只能2次解開投球準備動作,跑者進壘則次數重計,但若出現違規的第3次牽制且未成功,跑者能自動前進一個壘包。

「限制守備部陣」規則用意在提高場內安打機率,並讓內野手展現更精采的守備美技。(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限制守備佈陣」規定在投手投球前,4名內野手雙腳不可離開紅土區,二壘的左右兩側需各2人,倘若出現違規,則攻方可以多計一顆壞球,或延續該打席已產生的結果。這項規則用意在提高場內安打機率,並讓內野手展現更精采的守備美技。

「加大壘包」規則立意是減少跑者與守備球員的碰撞。(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加大壘包」則是將壘包尺寸從15平方吋加大到18平方吋,本壘板大小不變;規則立意是減少跑者與守備球員的碰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職棒大聯盟#投球計時器#限制守備部陣#加大壘包#機器主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67

0.3731

0.5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