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來自西方「御覽試合」 伊莉莎白二世曾親臨金鶯戰運動家

作者 TSNA 責任編輯 闕若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0 10: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0 10:38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逝世,享耆壽96歲。(圖/翻攝自Twitter @le_Parisien)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逝世,享耆壽96歲。(圖/翻攝自Twitter @le_Parisien)
作者:王雲慶(國際棒壘球總會亞洲特派)

在日本,只要是天皇出席觀看的賽事就會被冠以「天覽試合」的頭銜,那麼你可知道,9月8日辭世的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曾經蒞臨美國職棒的球場觀看大聯盟的賽事嗎?
 

1991年五月女王與菲利浦親王(Price Philip)造訪美國(以女王身分第六次出訪美國),由老布希(George H. W. Bush)總統伉儷於5月15日接待一行人到金鶯隊主場(當時金鶯隊還在Memorial Stadium出賽,大家熟悉的Camden Yard要到隔年才啟用)觀看金鶯隊與運動家隊的比賽。

當時金鶯隊陣中有Cal & Billy Ripken兄弟檔、逐漸崛起的Brady Anderson、選手生涯即將步入晚期的Bob Melvin(也是在金鶯隊的最後一個球季)以及大聯盟生涯最後一年(第二十年!)的Dwight Evans;投手方面有剛上大聯盟的Mike Mussina、剛剛在大聯盟起步,後來成為救援霸主的Jose Mesa等等。

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中)與夫婿菲利浦親王1991年曾在老布希總統(左)陪同下觀看MLB比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運動家隊這邊則是有總教練Tony La Russa(當時他已經邁入第15年的總教練生涯,今年則是他在大聯盟單擔任總教練的地37個球季了!)選手方面則有Mark McGwire與Jose Canseco兩支大砲、前一年才獲得年度MVP的飛毛腿Rickey Henderson、也是大聯盟新人的Scott Brosius,投手則有前一年才以25勝拿下勝投王的Bob Welch、已經成為終結者的Dennis Eckersley還有大家後來也很熟悉的Rick Honeycutt等等。

女王與親王在老布希總統與第一夫人芭芭拉的陪同下來到球場,這是女王生平觀賞的第一場比賽。四位貴賓在來到球場之後進到了一壘側的Dugout,金鶯隊與運動家隊的選手魚貫從場上走下進入Dugout,依序與老布希總統、伊莉莎白女王、第一夫人芭芭拉、以及菲利浦親王握手致意。 

Cal Ripken Jr. 在回憶起當年的景況時說:「那是非常值得紀念的一次到訪,她的到訪讓巴爾的摩的人們和我們金鶯隊都感到很興奮。我有與她短暫會面的機會,她非常親切,也很迷人。棒球為我帶來許多很特別的經驗,女王的造訪是其中非常值得一提的。」

Cal Ripken Sr. 也在金鶯隊的隊伍中等著見女王(他是史上唯一一有兩個兒子同時在自己帶兵的大聯盟球隊的總教練);根據工作人員的回憶,當時大家被告知除非女王主動伸手,不然不能主動伸手去碰觸女王。但是Ripken Sr. 看到女王就很高興的大聲說,「你好,我是Cal Ripken Sr.!」然後就主動去握女王的手。大家一開始嚇了一跳,隨即大笑起來。

運動家隊的選手Dave Stewart則是在面見女王的時候,模仿著名卡通「三個臭皮匠」裡面戲謔的聲音跟女王開玩笑說「Queenie, nyuk nyuk nyuk(女王!嘿!嘿!嘿!)結果還真得把女王逗笑了,「全隊也笑了,大概是因為我在那邊演戲像個傻瓜一樣,大家都很開心啦!」

女王曾蒞臨美國職棒的球場觀看大聯盟的賽事。(圖/翻攝自Twitter @Mediavenir)

在Dugout與兩隊選手握手之後,本來女王應該要移動到樓上包廂去觀賽的,但是在老布希總統熱情的引導之下,女王從Dugout走進場邊的Warning Track向現場的觀眾揮手致意,也獲得熱烈的掌聲回報,之後女王一行才前往樓上的包廂觀賽。

根據現場媒體的報導,菲利浦親王對於比賽內容很感興趣,他仔細地閱讀媒體資料,還利用望遠鏡一一看著在場上的選手。他告訴美方的接待人員,他懂得棒球規則的時間,要比懂得板球比賽規則的時間來得早。相較於親王看得津津有味地樣子,女王雖然也認真看著場上的一舉一動,但看起來是覺得有點無聊的。
 

四位當年在金鶯隊球場觀賽的貴賓裡,第一夫人芭芭拉先是在2018年春天過世,老布希總統在當年年底也辭世,菲利浦親王也是在去年春天先走一步,女王忍痛送走結檎近七十年的親王,與世長辭;當年四位貴賓曾經一同觀賽的Memorial Stadium則是早在2001年就被夷為平地,重新建造了幾座老人公寓以及一面以Cal Ripken Jr.與Billy Ripken命名的小球場。物換星移,人事已遠,我們用這個小故事來紀念女王與棒球之間的小小連結。

備註:女王在1976年曾經訪美,當時已經從選手身分退休的Willie Mays受邀出席國宴,曾經在國宴中晉見女王陛下。

更多專欄:2025年鈴木一朗100%票數入選美國棒球名人堂?
本文為《TSNA》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SNA專欄

#伊莉莎白#英國女王#英國#金鶯隊#大聯盟#老布希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TSNA

TSNA源起於1995年,由資深運動媒體人曾文誠先生創辦,深耕經營體壇動態十餘年,為目前國內最大網路運動新聞團隊之一;團隊涵蓋各運動項目專職記者、資深外電編譯、特派攝影及影音專業製作團隊,提供國內棒球、籃球、綜合運動項目,以及國外體壇如:MLB、NBA、歐洲足球、網球等即時新聞,因應網路媒體之獨特性,提供最即時、完整、豐富的新聞產出。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0774

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