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KD交易不掉又招募不順 為什麼沒人想來籃網?

作者 賴威志
發佈時間:2022/08/07 16: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7 16:22
擁有三位準名人堂球星的籃網上季確實吸引不少老將加盟,但效果十分有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擁有三位準名人堂球星的籃網上季確實吸引不少老將加盟,但效果十分有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作者:賴威志

在James Harden還沒被交易掉之前,開季前的籃網被認為是最有可能在東區出線,甚至挑戰總冠軍的球隊,然而球季尚未開打,Kyrie Irving拒絕施打疫苗,Harden身體狀態未達100%,只靠著Kevin Durant苦撐,不過KD已經不是在雷霆、勇士的小夥子了,現在的他是年過30又經歷過阿基里斯腱這種大傷的球員,雖然進攻端依舊無解,但是也很難靠著一己之力幫助球隊打出佳績,能維持五成勝率已經是極限了。
 

籃網去年陣中不乏好球員,但就是雷聲大雨點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去年的籃網引進不少老將,例如James Johnson、Goran Dragic、Andre Drummond等過去有實績,能力上也能幫助到球隊,加上名人堂的Steve Nash執教,理論上不應該打得如此跌跌撞撞,這個問題很明顯,球隊沒有所謂的「整合」與「文化」。

雖然必須尊重個人意願,但是Irving去年跟球團搞這齣確實影響到士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種不能量化的東西,也許看了會覺得太過於籠統,但是回首過去無論是冠軍球隊也好,抑或是爭冠勁旅也罷,很少看到所謂的「不團結」,或是因為個人問題而影響團隊氣氛,簡單舉例,無論是Irving、KD、Harden,過往都不是那個在休息室能凝聚大家的角色,反倒還有可能是「地雷」,如此一個奪冠陣容卻沒有一個好的領袖能帶領,其實也就是一盤散沙、各自為政,表面上大家想要跟著心愛的隊友一起捧起冠軍金盃,實際上每個人心中自有盤算,這樣的球隊即使陣容在好也難以吸引人。
 

許多人無法理解老將的價值,但這些看球員的反應最知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勇士的陣容就不提,去年的公鹿有P.J Tucker,騎士奪冠除了Lebron James,還有Richard Jefferson、Channing Frye等老將,熱火也有Udonis Haslem,暴龍也有Kyle Lowry,追溯到更久以前的活塞、塞爾提克、馬刺、獨行俠也都有那個可以在休息室有話語權,能夠安撫球員的老將,但是在籃網陣中卻沒有一位這樣的球員。

18年的籃網確實讓人有種看到希望的感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自從Jason Kidd離開籃網後,球隊一直都處於想要快速爭冠的情況,無論是12年盤來Deron Williams還是14年吸納Kevin Garnett、Paul Pierce等人,又或是這兩年的陣容,這三年的籃網都是被看好奪冠,結果一路走下來跌跌撞撞,休息室都有主力球員彼此有矛盾,或是將帥失和的情況,反而18年那隻經驗稚嫩,但球員都是自家培養的籃網隊更有所謂「球隊文化」的感覺。

怎麼讓這支球隊重新找回競爭力可能是蔡老闆跟GM需要去商討的問題。(圖/TVBS)

回到開始的主題,為什麼沒有人想來籃網?布魯克林環境不好嗎?籃網不夠有錢嗎?其實都不是,問題還是出在管理階層跟主力球員本身,這完全不是交易KD跟Irving,甚至Ben Simmons就能解決的問題,球團必須要先知道,當這盤棋下成這樣,奪冠肯定是不指望了,那要如何讓這支球隊煥然一新,就要考驗高層的智慧了!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BA#籃網#美國職籃#籃球#Kyrie Irving#Kevin Durant#布魯克林籃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1055

0.2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