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BA最挺台球員至今無人要 坎特爆 :與批評中國有關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4 0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4 08:21
坎特至今尚未接到球隊邀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坎特至今尚未接到球隊邀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近年十分關注於人權議題的NBA球員坎特(Enes Kanter Freedom)在上季被交易至休士頓火箭隊後隨即遭裁掉,至今仍在自由球員市場待價而沽,最近他爆料還沒收到任何球隊的報價,並表示這與自己近幾個月批評中國的言論有關,然而坎特強調自己仍不後悔。

坎特雖然是土耳其裔,先前因反對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在2017年遭到土耳其政府撤銷護照並通緝,反而讓他更堅定為人權及民主議題發聲,坎特指出「自由市場已經開放1個月了,通常我會收到邀約,但今年夏天我卻都沒收到任何球隊報價,原因就是我批評了中國」,坎特直言中國是NBA第二大市場,儘管聯盟看似支持球員自由發聲,但只要損害了聯盟或球隊利益,就會立刻被裁掉,強調「這非常可悲,且無法令人接受」。

 

坎特多次為人權議題發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儘管坎特自認還能打再打5到6年,但他卻可能面臨長期失業,甚至再也無法回到NBA打球的狀況,不過自從坎特決定為了人權及民主槓上中國政府時就已經有了覺悟,「我明白這需要付出代價,我並不後悔,這些事比我個人、甚至是NBA或籃球更重要,這若是我必須做出的犧牲,那我已經準備好接受它」。

坎特在2021年改姓「自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坎特不只公開槓上中國政府,先前也多次力挺台灣,並稱讚我國總統蔡英文是位大英雄,期盼能造訪台灣,堪稱是最挺台的NBA球員;身高208公分的坎特在2011年進入NBA,至今已輾轉效力過猶他爵士、奧克拉荷馬雷霆、紐約尼克、波特蘭拓荒者、波士頓塞爾蒂克等隊,上季被交易至火箭隊後隨即遭到釋出,生涯成績為11.2分、7.8籃板,但上季在塞爾蒂克僅出賽35場,場均只有3.7分、4.6籃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NBA#坎特#人權#中國#自由球員#火箭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0794

0.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