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哲瑄關節唇破裂「嚴重會痛到握不住球棒」 今再赴醫院檢查

編輯 方柏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7 14: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7 19:54
富邦悍將外野手林哲瑄。(圖/翻攝自富邦悍將臉書)
富邦悍將外野手林哲瑄。(圖/翻攝自富邦悍將臉書)

新竹棒球場花費12億元新台幣原地改建,但開幕後問題不斷,多名球員因為場地不良而受傷,其中富邦悍將外野手林哲瑄,他在23日晚間的比賽,因撲接一顆飛球而傷退,檢查結果是「左肩關節唇撕裂傷」,今(27)日他會到輔仁大學輔大醫院進行第二次檢查,不排除將開刀進行修復。

林哲瑄在23日的比賽撲接一顆外野飛球,結果造成左肩挫傷而退場,雖然沒有傷到骨頭,但經過核磁共振初步檢查,為左肩關節唇破裂,研判至少需休息3個月左右,若是選擇開刀,加上復健的過程,勢必要再多花一陣子時間才能回到球場。

 

更多新聞:停賽被說「政治鬥爭」 球員工會:運動員價值不需要染色

新竹棒球場重新啟用後負評如潮。(圖/TVBS資料畫面)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不具名防護員透露,「對於棒球投手或打者來說,只要是肩關節唇撕裂、破裂,都會受到一定程度的影響,國內球員普遍會注射高濃度血小板血漿(PRP)治療傷勢,接著透過復健、慢慢增強肌力,來強化自己的肩膀。」

 
更多新聞:翁達瑞批新竹棒球場停賽是政治鬥爭 蔡其昌:我決定的

不具名防護員指出,「打者若是關節唇破裂,受到影響的主要是揮棒,當打者揮棒碰到球的一瞬間,會使球棒受到強力震動,這股震動會回傳到打者身上,進而影響到打者揮棒時主要用到的肩膀,也會讓揮棒穩定度下滑,所以球棒不容易握好,右打者出棒時,左肩也需要負責揮棒後的煞車,力道之大,就算不是慣用手也會受影響。」

更多新聞:林哲瑄新竹棒球場「驚天一撲」左肩撕裂傷 今年球季恐報銷

林哲瑄在新竹棒球場撲接飛球,造成左肩關節唇撕裂傷。(圖/畫面翻攝:CPBL 中華職棒)

高雄長庚骨科運動醫學中心主任周文毅則表示,「這對投手是很嚴重,若不開刀,僅能恢復到原本的3到5成;若是開刀,恢復期6個月到1年,非慣用手只要好好治療,恢復8到9成以上沒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竹棒球場#棒球#林哲瑄#球員#富邦#悍將#中華職棒#新竹#關節唇#CPBL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882

0.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