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世界盃賭盤雜談:巴西與英法爭衡?

作者 TSNA
發佈時間:2022/07/09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5 16:31
巴西最被看好6度奪冠,2021-22賽季幫助皇家馬德里奪得歐洲冠軍聯賽新星Vinicius Junior(中)可能會取代Neymar, Jr.成為本屆核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西最被看好6度奪冠,2021-22賽季幫助皇家馬德里奪得歐洲冠軍聯賽新星Vinicius Junior(中)可能會取代Neymar, Jr.成為本屆核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作者:王毓健(TSNA專欄作家

足球能成為世界第一運動,除場地、器材要求限制低之外,不可否認與運動博弈結合深入也是主因。2022年卡達世界盃足球賽決賽圈32強出爐,相應各類國際賭盤選項也出爐,巴西最被看好奪冠,對手可能是法國或英格蘭。 
 

法國擁有世界最好前鋒之二Karim Benzema(左)、Kylian Mbappé,整體陣容也無明顯弱點,有機會衛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從國際賭盤奪冠賠率來看,32強可概略分為幾個集團。巴西、法國、英格蘭最被看好,西班牙、阿根廷次之,德國、荷蘭、葡萄牙、比利時與西、阿差距不大,丹麥孤懸於前述第3集團與第4集團烏拉圭、克羅埃西亞之間,第5集團是塞內加爾、瑞士、美國,塞爾維亞、波蘭、墨西哥、厄瓜多、威爾斯是第6集團,剩下12隊是屬於若爆冷莊家自認倒楣範圍,尤以沙烏地阿拉伯、哥斯大黎加能開出1賠1000以上賠率為最。 

此邏輯在晉級冠軍戰賠率上延續,巴西、法國、英格蘭最被看好晉級決賽,賠率在1賠3至4.33間,阿根廷、西班牙、德國、荷蘭、比利時、葡萄牙1賠4至7.5間次之,丹麥、克羅埃西亞、烏拉圭1賠10至26不等屬第3集團,剩餘球隊最低賠率也是1賠26以上,已經屬於看得到、吃不到範圍。 
 

認為有踢進4強實力方面,巴西、法國、英格蘭、西班牙、阿根廷、德國、葡萄牙、比利時、荷蘭可謂伯仲之間,丹麥、烏拉圭、克羅埃西亞、塞內加爾、瑞士、墨西哥、塞爾維亞、波蘭、厄瓜多、美國被認為是有可能黑馬,喀麥隆、日本、突尼西亞、威爾斯、韓國再次之,最被看扁依然是沙烏地阿拉伯,1賠101至151間。 

 

最被看好誕生最後冠軍分組是D、E、G之一。D組無疑是法國,而非丹麥、突尼西亞或澳洲;同樣地G組是因為有巴西,而非塞爾維亞、瑞士或喀麥隆;E組是因為西班牙、德國,而非日本或多斯大黎加。 

Lionel Messi自認阿根廷並非爭冠熱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耐人玩味的是,英格蘭所在B組或阿根廷所在C組就稍差,而1966年冠軍英格蘭其實是冠軍看好度僅次巴西、法國。這或許是因足球祖國僅1次決賽經驗且擊敗西德被認為是主場有裁判幫忙,因此不如同樣也只僅1次決賽並奪冠西班牙。此外,B組榜首在淘汰賽最快可能8強就要對上D組榜首,英格蘭並不被看好能穩壓法國也可能是原因。 


 
最不被看好產生冠軍分組是A、F、H組。A組僅無冕王荷蘭有3度決賽落敗經驗,其餘3隊最佳戰績分別是塞內加爾1次8強、厄瓜多1次16強、地主卡達初次亮相決賽圈,並不令人意外。 

本屆是否37歲C羅最後一次世界盃決賽圈,尚屬未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F組僅上屆亞軍克羅埃西亞有唯一決賽經驗,不過比利時含上屆季軍在內2度四強且終場軍容整齊,對照賭盤預估,多少有被看扁意味;H組2度冠軍烏拉圭是在世界盃初創階段1930年首屆、1950年第4屆稱霸,之後3度4強最近也是2010年往事,不算錯估,倒是37歲C羅(Cristiano Ronaldo)所屬、2016年歐洲錦標賽葡萄牙也被排除在外,嗅得到英雄遲暮之感。 

 

分組榜首歸屬,A組荷蘭、B組英格蘭、C組阿根廷、D組法國、G組巴西、H組葡萄牙都明顯被看好,E組西班牙、德國與F組比利時、克羅埃西亞較曖昧,E、F組榜首歸屬難明也很可能會讓淘汰賽籤表出現奪冠熱門提前對決戲碼。 

 

從分組晉級前景來看,A組塞內加爾、厄瓜多會爭搶荷蘭之外另1席;B組情勢雷同,威爾斯、美國繼英格蘭之後晉級賠率幾乎一樣;C組墨西哥、波蘭搶阿根廷之外席位;D、E、F組被預計全是歐洲雙雄攜手出線,即法國、丹麥、西班牙、德國、比利時、克羅埃西亞會挺進淘汰賽;G組雖然不在各大外媒名列死亡之組候選中,巴西也不被懷疑從分組脫穎而出,但塞爾維亞、瑞士、喀麥隆3搶1是都有機會卻無把握。H組也被認為局勢明朗,葡萄牙將與烏拉圭一起過關。 

 

過去21屆世界盃僅產生8支冠軍隊,分別是5冠巴西,4冠德國(含西德時期)、義大利,2冠烏拉圭、阿根廷、法國,與英格蘭、西班牙,也有博弈公司針對本屆會否誕生新冠軍國開盤,不會1賠1.36,相當於發生機率73.53%;會1賠2.88,相當於發生機率34.72%,傾向冠軍還是會在傳統強權中產生。 

英格蘭隊長Harry Kane被國際博弈公司認為是本屆世界盃金靴獎最大熱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外,個人獎項部分金靴獎也已開盤,巴西雖最被看好奪冠,但頭號前鋒Neymar Jr.奪得金靴賠率與法國Karim Benzema、阿根廷天王Lionel Messi相當,不如英格蘭隊長Harry Kane、上屆最佳年輕球員法國Kylian Mbappé等2人被看好。葡萄牙C羅、比利時Romelu Lukaku是可能爆冷選項。 

 

亞洲最有機會當然是新科英超金靴、史上首位歐洲5大聯賽亞洲金靴孫興慜,不過韓國被認為分組賽就會被淘汰,將他列為選項的博弈公司有限,且賠率都超過1賠101,亦即可能性不足1%。 

更多專欄:奧運棒球銀牌30周年/最早的工具人? 沒有張耀騰恐怕奧運都沒得打
本文為《TSNA》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SNA專欄

#足球#世界盃足球賽#卡達世界盃#運動博弈#世足賽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TSNA

TSNA源起於1995年,由資深運動媒體人曾文誠先生創辦,深耕經營體壇動態十餘年,為目前國內最大網路運動新聞團隊之一;團隊涵蓋各運動項目專職記者、資深外電編譯、特派攝影及影音專業製作團隊,提供國內棒球、籃球、綜合運動項目,以及國外體壇如:MLB、NBA、歐洲足球、網球等即時新聞,因應網路媒體之獨特性,提供最即時、完整、豐富的新聞產出。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1020

0.2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