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令和「燃之男」增田陸 巨人軍19分暴打養樂多的推手

作者 TSNA
發佈時間:2022/06/26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6 22:43
讀賣巨人22歲的增田陸成為本季最受注目的新人野手。(圖/翻攝自讀賣巨人推特)
讀賣巨人22歲的增田陸成為本季最受注目的新人野手。(圖/翻攝自讀賣巨人推特)
作者:謝岱穎(TSNA專欄作家
 

日本職棒中央聯盟目前形成東京都同城之爭,讀賣巨人仍落後養樂多達10場,排名第二,但在6月24日遭養樂多暴打16分之後,巨人軍隔天靠著6發全壘打在內的19支安打,攻下19分,討回面子,寫下日職本季最熱血的火力復仇戰。

 

巨人25日以19比5大勝養樂多,多明尼加籍的Gregory Polanco單場雙響砲,美籍的Adam Walker、主砲丸佳浩和替補上場的湯淺大也都開轟,當家4棒岡本和真雖未開轟,卻有4安表現,但最值得注目的卻是有令和「燃之男」之稱的增田陸。
 

增田陸在6月25日轟出本季第3發全壘打

 
 

6月22日因自打球提早退場的增田陸,此役重返先發,還扛下第一棒,締造一軍生涯首度3安猛打表現,並在2局上敲下個人本季第3號全壘打,打擊率回到2成93。

 

22歲的增田陸在2018年選秀會被巨人在第二輪挑中,高中時他是明秀學園日立高校主力打者與當家游擊手,高中生涯34轟,並且是跑、打、守三拍子好手,50公尺衝刺速度6秒2,遠投達100公尺,可以守內野全部位置,也被視為坂本勇人潛在接班人。

 

可惜他在職棒生涯第一年的2019年6月出現鈎骨骨折、三角線維軟骨複合體損傷,進行手術,生涯起點就受到重挫,2020年在二軍出賽48場,打擊率僅1成62,有2轟和9打點,去年稍好,但打擊率也只有2成36,全壘打僅1發,最終在11月15日被球團轉換成育成合約,背號從「61」變成「061」。

 

從支配下變成育成合約,增田有了深刻的覺悟,他在受訪時曾說:「只要今年再不行,我的棒球生涯就要結束了,我是抱持著這樣的心情而做出努力。」

 

今年春訓時,增田還待在三軍,2月15日上二軍,19日就回一軍,之後在練習賽中於13打數敲4支安打,3月11日再轉回支配下合約,開季後二軍出賽31場,敲下4轟、12打點,打擊率2成82,OPS(上壘率+長打率)0.814,5月6日完成生涯一軍初登場,隔天敲出首安,5月15日在6局代打上陣,對中日龍隊柳裕也敲出生涯首轟,5月28日作客北海道首度被排進先發打序,自此成了巨人軍一大奇兵,以及球迷宣洩熱情的另一個出口。

 

截至25日為止,增田陸在一軍出賽30場,敲22支安打,有4支二壘打、3發全壘打,攻下12打點,打擊率2成93,上壘率3成76,長打率0.467,連得點圈打擊率都高達4成。

 

6月22日對橫濱DeNA之戰已是增田連續第17場比賽擔任先發打者,卻在8局因自打球退場,9局就由中田翔接替他的一壘守備,當天賽後,增田臉上看起來像是有著悔恨的淚水,但他卻直說:「我沒哭!我沒哭!只是覺得最後一局無法上場守備,不可以忘了那個遺憾。」

 

讀賣巨人22歲新人增田陸25日首度擔任第一棒,生涯首次完成單場3安。(圖/翻攝自讀賣巨人推特)

自打球之後,增田連續兩場都只能替補出賽,但在25日賽前,意外地收到指令,在前一天慘失16分後,擔任第一棒打者,自從2019年開始職棒生涯以來,還是第一次在比賽中扛下開路先鋒任務。

 

「這是對球隊帶來動力的一次調度。」增田陸以這樣的想法做為期許,勢必要帶動球隊打出復仇、熱力十足的一戰,在對手的神宮棒球場,1局上就從養樂多先發投手Cy Sneed手中敲安,這個半局,巨人軍就打下4分,2局上再從Sneed手中轟出中外野陽春彈,他的另一支安打出現在攻下5分大局的6局上。

 

從選秀第二輪受注目的年輕好手,到降格為育成合約,再拼回支配下選手合選,增田陸的背號從「61」到「061」,再回到「61」,短短的3年內,職棒人生出現2次180度的變化。

 

至於教練團為什麼讓他打第一棒,增田的眼神透露著亢奮的心情,「我覺得可能是因為自己年輕有活力,大概是這樣的考量吧。」


更多專欄:世界盃死亡之組誰屬? 亞洲再次無緣淘汰賽?
本文為《TSNA》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高溫熱到受不了!即時溫度點這裡~ TVBS帶你看天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SNA專欄

#日本職棒#讀賣巨人#養樂多#巨人#日職#增田陸#棒球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TSNA

TSNA源起於1995年,由資深運動媒體人曾文誠先生創辦,深耕經營體壇動態十餘年,為目前國內最大網路運動新聞團隊之一;團隊涵蓋各運動項目專職記者、資深外電編譯、特派攝影及影音專業製作團隊,提供國內棒球、籃球、綜合運動項目,以及國外體壇如:MLB、NBA、歐洲足球、網球等即時新聞,因應網路媒體之獨特性,提供最即時、完整、豐富的新聞產出。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1

0.0845

0.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