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奪冠並非最重要!納達爾:若能有健康的腳生活 寧輸法網決賽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5 1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5 10:08
納達爾(Rafael Nadal)受訪時表示,保持健康比贏得比賽更重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納達爾(Rafael Nadal)受訪時表示,保持健康比贏得比賽更重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網球公開賽進入決賽階段,男單部分「紅土霸王」納達爾(Rafael Nadal)今(5)日將與挪威好手魯德(Casper Ruud)一較高下,外界相當關注納達爾能否再拿一座大滿貫賽金盃;而他本人賽前受訪談也到了相關問題,遭傷勢影響的他認為奪冠相較於身體並非最重要,若能選擇他會希望有健康的腳來正常生活。
 

剛滿36歲的納達爾仍被視為冠軍大熱門,但最近西班牙媒體爆料,長年征戰的納達爾已經飽受舟狀骨發炎傷勢困擾很久,上場前都必須打麻醉止痛針。據說他的症狀從2005年就開始,由於長期發炎導致舟狀骨呈現壞死狀態,很難在短時間內復原。此消息一出讓外界都相當難受,昨天賽後他被媒體問及在健康、冠軍間如何抉擇,他選擇了前者。

 
長年征戰的納達爾也造成運動傷害,飽受舟狀骨發炎之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納達爾說:「我寧願輸掉今年的法網決賽,也希望有健康的腳讓自己在生活中更加快樂,勝利固然是美好的,能讓你在那一刻感到喜悅,但生活總得繼續,這才是最重要的。我的未來還很長,我想和朋友們一起做其他事,但現在一切都是未知數。」不過對於能再次進入法網決賽,納達爾還是替自己感到開心。
 

3日納達爾與小祖維瑞夫(Alexander Zverev)對決,第二盤時小祖維瑞夫受重傷不得不放棄比賽,傷勢嚴重到必須坐著輪椅離場,同樣有傷在身的納達爾表示非常不願見到此情況,他說:「殺進決賽確實是我的夢想,但我不想要這樣的結果。我也是人,我為對方感到難過。」這場比賽雙方競爭激烈,要不是小祖維瑞夫退賽,誰能勝出還很難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納達爾#小祖維瑞夫#法國網球公開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3

0.1881

0.2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