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金」遺憾 中華奪金計畫失敗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8/21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08/08/21 18:39

儘管北京奧運還沒落幕,不過中華隊的賽事已經全部結束,本屆奧運確定金牌數掛零,不過更讓民眾質疑的是選手的獎勵部份,棒球女壘打到第5名就有150萬,但是曾經打敗世界前6的網球好手盧彥勳,卻因為沒進前八,一毛錢也拿不到,這種只看名次的齊頭式給獎辦法,體委會表示將會修正。

戰到最後一刻輸了,楊淑君奪牌夢碎,當場哭得像個淚人兒,同樣淚灑球場的還有黃金女雙的莊佳容。

京奧落幕在即,中華隊規劃的重點項目卻一個個失利,體委會坦承奪金計畫失敗。

事前預估有落差,或許可歸咎於選手的臨場發揮,但是更讓民眾不解的是,獎勵制度會不會太不公平,8隊參加的棒球,中華隊拿了個第五,每個球員就有150萬的獎金,至於羽球場上的謝裕興,在大陸的夾殺下,連闖三關打進前八,創下男單最佳成績,所以也有120萬的獎勵。

但是游泳的許志傑和網球的盧彥勳,兩個人在高手如雲的戰場中打出最佳成績,卻因為沒進前八,所以一毛錢獎金也拿不到。立委黃志雄:「選手這次表現的不理想,要不要給他獎金,這樣講對選手不公平。」體委會競技處長彭台臨:「應該在培訓時多放金錢,而不是得牌後錦上添花。」

選手的努力當然值得肯定,但是制度是死的,人卻是活的,奪牌的難度本來就有高低,如果硬要拘泥於齊頭式的平等,反而會變成另外一種的不公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華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6

0.0502

0.1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