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幕式揭密 山水畫卷軸竟是Led

記者 仇佩芬 / 攝影 焦漢文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8/12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08/08/12 18:44

8月8日在鳥巢登場的奧運開幕式,讓人印象深刻。不過在15日,同一個地點就要還原成田徑運動場和足球場。大陸派出4千名工人,連日趕工,在3天之內,就完成鳥巢的變身大工程。而在鳥巢還原為運動場的過程中,也揭露了奧運開幕式的科技秘密。

奧運開幕式讓鳥巢成為舉世聞名的舞台,大家似乎忘了,鳥巢其實是奧運的田徑和足球主場館。

為了讓鳥巢恢復體育賽場的原本面貌,大陸出動4千名工人,日夜趕工。第一道難題就是開幕式舞台的道具設備重達2500公噸,工人開來三部大型吊車、50部堆高機和400輛大卡車,通通清光光,重新舖上專用跑道。

而開幕式上令人驚豔的長長卷軸,其實是可折疊的超薄LED,當初為了呈現水墨畫情調,才想出這高科技手法。現在拆掉之後,改用重達4500噸的草皮舖上,變成奧運足球場,下面還埋了已經架設好的閉幕式舞台。

奧運開幕式副總指揮于建中:「這是有一定難度的,因為安裝要在,很短的時間內調適,這個表面要符合,草坪安裝的要求,就是要有一定的平整度,還要求要有一定的坡度。」

開幕式上另一個驚喜,是體操王子李寧空中漫步,點燃聖火。除了以鋼絲支撐李寧之外,還使用了可以扭轉方向的滑輪。如今那個巨大的天棚搖身一變,成為運動比賽專用的燈光架,所有燈光符合田徑比賽專用。

這2天北京下起滂沱大雨,卻絲毫不影響施工進度,只是可憐了工人們在完工之前,都無法好好休息。鳥巢工人:「我們早上5點來的,一直幹到明天,要幹完才能回家。」于建中:「1天只能休息2、3個小時,有些工人累了,乾脆躺在跑道上。」

還好一切工程已經大致完成,幾天前華麗的舞台,現在已經變成專業田徑賽場,只等著運動員大展身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京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9

0.0477

0.1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