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幕鳥巢溫度高 570人熱昏送醫

記者 岑永康 / 攝影 鍾德榮 李國正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8/09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為了讓奧運開幕式順利進行,主辦單位這一回真的是煞費苦心,不只要解決北京嚴重的空污問題,還利用高科技設備干預天氣,讓北京從雷雨天氣,瞬間化為晴空萬里;但美中不足的是,悶熱的鳥巢讓參觀民眾抱怨連連,甚至有570人送醫急救。

為了爭睹奧運開幕表演,許多人手拿望遠鏡,緊盯一舉一動,但不知道是煙火太多,還是擠進9萬人,鳥巢內悶熱不堪,另一隻手還得忙著擦汗,德國隊隊員甚至拿出手帕來,手裡的扇子也似乎是有備而來。

開幕式參觀民眾:「非常熱,沒有空調,因為人多嘛,非常熱,不過精采的表演勝過了一切。」

長達4小時節目,有570人送醫,近20人在醫院了一整天,北京奧主委強調,不怕悶熱,最怕碰到下雨天,開幕這一天還出動高科技設備,用人工方式化解大雷雨。奧主委開幕式工作部副部長王寧:「實行了人工干預天氣的情況,使(北京)西北的這一塊雲團消散。」

為了防堵雷雨雹闖進鳥巢,開幕當天一共發射1104枚火箭,此外還得得擔心上萬發煙火,高空墜落砸傷人;主辦單位透露另一個小秘密,原來裡頭的空氣,設計由下往上對流,撐住煙火,從小地方看得出來北京辦奧運的用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738

0.1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