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NFT!球員卡也成投資商品 詹皇菜鳥卡賣破億

記者 方柏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1 09:00
大谷翔平PSA10新人鑑定卡。(圖/TVBS)
大谷翔平PSA10新人鑑定卡。(圖/TVBS)

在現今通貨膨脹快速的時代,許多人把自己餘裕的錢拿出來投資股票、基金、虛擬貨幣、NFT等,但除了這些投資項目,球員卡現在也是相當熱門的投資標的。隨著球員的成績起伏,球員卡價錢也會跟著漲跌,如果看好某位球員的未來性,就會有大量的收藏家、投資者願意用高價來購買。NBA的「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親筆簽名的菜鳥球員卡,去(2021)年就以520萬美元(約新台幣1.46億元)賣出。

想要購買球員卡很簡單,就是到卡店直接買一包(通稱散包)或一整盒的球員卡,依系列的不同,內容物的張數、價格也會有所不同。球員卡在世界各地都相當受歡迎,美國Ebay網站為全球卡迷主要買賣的平台。而在台灣最受球迷喜愛的運動,不外乎就是棒球與籃球這兩項運動,因此在Yahoo拍賣、露天拍賣、蝦皮拍賣也都有球員卡的交易。另外在臉書、Line群也有很多交流球員卡的社團與群組。

 

更多新聞:連蕭敬騰也在玩!球員卡投資市場不受疫情影響 LBJ卡漲42倍

NBA「詹皇」詹姆斯親筆簽名的菜鳥球員卡,去年就以520萬美元(約新台幣1.46億元)賣出,當初也是從某球員卡盒拆出的 。2020年初柯比布萊恩(Kobe Bryant) 殞落,也讓許多緬懷他的球迷,大量收購他的周邊商品,其中他的親筆簽名卡在那一周從原本的新台幣3、4千元左右,直接翻5倍以上、至少要新台幣1.5萬,而到了今年,價格也持續上漲到新台幣4、5萬左右。

球員卡的種類非常多樣化,有請球員直接在卡面上簽名的卡面簽,或是請球員在特殊的貼紙上簽名,然後再貼上球員卡的貼紙簽,親筆簽名卡是最受卡迷喜愛的投資標的,若上面有流水編號,價值更不斐,畢竟世界上只有一張而已。
 

除了簽名卡,另一種受歡迎的是新人卡,球員加入職業聯盟後的第一張卡片,上面會印上「新人」的特殊印記,通常會吸引許多投資客和收藏家來收購,像是MLB二刀流大谷翔平的新人卡穩定維持高價。

皇家賽揚強投葛蘭基(Zack Greinke)貼紙簽筆簽名卡。(圖/TVBS)


另外,美國還有專門在鑑定球員卡的公司,鑑定價格也依花費時間、項目的不同,而有所差異,但只要能鑑定出特殊的價值,價格比起沒有鑑定過的卡片翻個3倍以上,因此,就算就算鑑定費價格再高昂,也有不少投資者願意讓卡片遠渡重洋到美國鑑定一趟。

大谷翔平BGS9.5新人鑑定卡。(圖/TVBS)


球員卡的價格也會隨著球員的成績有所變化,舉例來說,去(2021)年大谷翔平在例行賽21戰16轟,也讓他的球員卡在那段時間直線飆升,新人卡從新台幣1萬元,直接翻了3倍以上。

當然投資也有一定的風險,紐奧良鵜鶘大前鋒威廉森(Zion Williamson)一開始新人卡也是相當熱門,但這兩年他飽受傷病困擾、無法出賽拿出好表現,也使得他的球員卡價格漸漸滑落,但這也是球員卡魅力所在,手中的一張小卡片,或許未來某天會因為哪個球員的表現大爆發,突然升值不少也說不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BA#投資#MLB#中華職棒#球員卡#股票#基金#日本職棒#Topps#Panini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860

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