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逆轉擊敗北卡 堪薩斯大學睽違14年再奪NCAA冠軍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5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5 13:36
堪薩斯大學奪NCAA冠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堪薩斯大學奪NCAA冠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美大學體育聯盟(NCAA)一級男籃冠軍賽今天登場,頭號種子堪薩斯大學以72比69擊敗第8種子北卡羅來納大學,抱回隊史第4冠。

這是堪薩斯教頭塞爾夫(Bill Self)執教近14年來第2度帶領子弟兵奪冠。堪薩斯兩年前原本很有可能也列為頭號種子,但當時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NCAA宣布取消賽事。

 

這場比賽是堪薩斯大學(University of Kansas)和北卡羅來納大學(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歷來第12度交手,北卡賽前以6勝5敗略占上風,不過最近3次對戰都是堪薩斯勝出。堪薩斯上次抱回冠軍是在2008年。

這也是兩隊歷來第2次在全國冠軍賽捉對廝殺,北卡上次於1957年在3次延長賽後險勝擁有張伯倫(Wilt Chamberlain)的堪薩斯大學,抱回隊史首冠。

堪薩斯今天一開局就打出7比0攻勢;北卡慢慢進入狀況,在巴柯特(Armando Bacot)上籃加罰球得手後,以12比11超前,兩隊接著展開拉鋸戰。
 

北卡在巴柯特和戴維斯(R.J. Davis)聯手帶領下,逐漸拉開差距,上半場以40比25領先堪薩斯。

堪薩斯下半場急起直追,在威爾森(Jalen Wilson)上籃得分後,追到37比45,將落後縮小到個位數。終場前12分07秒,布勞恩(Christian Braun)在威爾森助攻下上籃成功,追到只差1分。

艾格巴吉(Ochai Agbaji)助堪薩斯追成50比50平手後,隊友馬丁(Remy Martin)跳投命中超前3分球。馬丁之後打破57比57平手僵局,堪薩斯便一路微幅領先。

北卡終場前3分06秒在曼尼克(Brady Manek)兩罰俱中後追平,兩隊之後幾度互換領先。麥考馬克(David McCormack)終場前22秒命中關鍵兩分,助堪薩斯以3分之差勝出。

麥考馬克繳出15分、10籃板;威爾森也繳出15分;馬丁14分;布勞恩和艾格巴吉都拿12分。

北卡方面,巴柯特拿下全隊最高15分、15籃板、2助攻,仍無緣冠軍;北卡菜鳥總教練戴維斯(Hubert Davis)無緣成為NCAA史上第一位第一年完整帶隊即勇奪冠軍的教頭。(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CAA#全美大學體育聯盟#男籃#冠軍賽#堪薩斯大學#北卡羅來納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5

0.1100

0.2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