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直擊冬奧場館!一室多溫 防疫分流黑科技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1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1 18:21

在外交抵制及疫情的陰影下,北京冬奧尚未公佈觀眾購票細節,只確定不開放境外觀眾。不過冬奧已經進入倒數50天,三大主場館都已經做好準備,TVBS帶您一窺這些奧運場館的防疫與控溫科技。

圖/TVBS

 
將超過10公斤的石壺在冰面拋擲移動,這是台灣罕見的冰壺運動,冬季奧運項目之一,比賽場地就在這座2008年北京奧運留下的水立方游泳賽道。

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這塊『相約北京』的布幕後方,原本是的跳水的大跳台,而下方原本是國際標準游泳池,但現在都變身成為到時候冬奧的冰壺賽道。」

北京冬奧場館人員:「在4條賽道的下面,其實是盤著密密麻麻的冰管,在冰管裡面輸入製冷劑,製冷劑不停地在循環,然後在上面一直澆冰。」

 
圖/TVBS

賽道溫度零下6度,但每上升1公尺氣溫升高1度,在各場館都有分區智慧控溫,讓觀眾看比賽,不怕冷吱吱。

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冰面賽道溫度都在零度以下,而且控制在溫差在0.5度之內,而在觀眾區是維持在16度的溫度,所以對我這樣的穿著來說,就有點太過溫暖了。」

北京冬奧不開放境外觀眾,境內購票因疫情因素也還沒定案,目前只確定觀眾跟選手等分流,選手走紅色的「閉環通道」,觀眾跟一般記者都走綠色的「非封閉管理」動線。

北京冬奧場館出入查驗機器:「健康碼,綠碼。」

圖/TVBS

進入各場館得先感應或輸入證件號碼,一秒識別身份、體溫、核酸檢測、疫苗合不合格。

北京冬奧場館人員:「可以減少排隊時間,對於門口的管理人員也可以大幅縮減人數,將來(冬奧)一旦發生有疫情,就能迅速把人找回來。」

 
北京冬奧把各項人數壓到最低,場館周遭全架起圍欄封起來,日媒朝日新聞指出,可能比東京奧運更嚴格。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冬奧#疫情#防疫#控溫科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0882

0.2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