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研院3缺失! 「嘸關鍵防護、先脫口罩」恐釀感染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鍾佳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0 21: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0 23:49

中研院女研究助理,定調在實驗室內染疫,不僅環境遭到汙染,甚至發現研究人員都只穿一般的防護裝備,N95口罩、雙層手套和護目鏡都沒有戴,不僅如此,女研究助理還最先脫下口罩,再脫防護衣,可能進而先碰觸到臉口鼻,造成了感染,預計兩周內相關懲處將出爐。

圖/TVBS

 
記者周祐萱:「中研院女研究助理,在實驗室內遭到感染,現在內部調查結果也出爐,不僅是環境遭到了汙染,中研院也研判有三種的感染途徑。」

調查報告總算有答案,研究操作確實有三大缺失,動物實驗沒有在生物安全櫃中進行,不論操作區或外圍環境,都有驗到病毒,甚至髒的墊料直接放在,未封口的袋子和沒加蓋的容器中,再看到人員的裝備,不只女研究助理其他的實驗人員,都只穿一般防護衣,標配的N95雙層手套,護目鏡和面罩通通沒有,更發現到女研究助理竟然穿脫程序中,先脫下口罩。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個案及其他實驗室人員,均曾僅穿著一般的防護裝備,這跟我們相關的規定不符。」

 
圖/TVBS

從種種感染的可能因子中,釐清三大感染途徑,有可能受汙染的墊料粉塵,或是實驗的老鼠,受到刺激噴飛沫或透過氣膠方式,研究人員的呼吸道,直接暴露進而感染,當然也有可能是,手套表面和防護裝備,有可能都是受汙染情況下,女研究助理又沒有照著穿脫SOP,先脫下口罩,接觸臉口鼻等部分才會感染。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多多少少都有一些疏失在,所以他們會成立一個,類似像倫理委員會的,來討論相關的懲處。」

另外桃園爆發防疫旅館感染事件,擴大回溯採檢甚至房客,還得再重新14天隔離,有21人因此組成自救會,要求每人17萬賠償。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提出一些求償,要看他們的理由,有理由我們會盡量幫助他們。」

雖然為了防疫逼不得已,但房客行程被打亂,只盼中央補償能讓他們損失降到最低,避免類似事件發生,指揮中心也下令,各地方政府明年1/3前,全台475間防疫旅館全面大查核,加強督導和落實防疫措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防疫旅館#中研院#桃園#隔離#疫情#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1038

0.2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