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旅館回溯!居檢返家2天召回14日 怨「白住了」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7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7 20:17

桃園某防疫旅館,目前已有8人確診,其中6人列本土個案,但有民眾反映才剛在裡頭結束14天檢疫,沒想到又接到衛生局通知,要他們去其他集中檢疫所繼續隔離14天,說是要「預防性隔離」。另外,也有本該在12/19就解除隔離的住戶,因為爆發群聚,不只原旅館住不了,還得延長隔離到12/30,不滿中央「為何不提前告知」。

圖/TVBS

 
記者吳軒彤:「桃園防疫旅館,目前已經有8人確診,已有6人改列為本土案例,有民眾反映曾在桃園這間防疫旅館,曾經有住過14天,但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又接到通知要他們,回到集檢所繼續隔離。」

A先生:「我們14天在防疫旅館都白待了。」

A先生簡直氣炸了,檢疫14天要重新來過,他15日凌晨剛檢疫完,回家2天又被召回,原因是只要在16768,入住的12/3之後,同飯店都得擴大匡列隔離14天,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回應,回溯的「預防性隔離」,親人不是確診接觸者免隔,但專案規定就是送集檢所,而回溯匡列的愈來愈多,他也並非個案。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檢疫已經到最後一天了,現在又被我們召回到集中檢疫所,集中檢疫14天,相當對他的生活上,是非常的不方便,我們雖然感到歉意可是這還是為了防疫。」

好不容易獲得自由又得繼續關,還有名住在11樓的任小姐,雖不是被召回民眾,但他12/4入住原訂19日就能解隔,卻在16號這天被前台告知,說他們風險高轉送萬里的集檢所,等於要隔離到12/30。

圖/TVBS

c小姐:「我們到現在住進來之後,沒有人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衛生局(16日)有打來關懷,含糊的沒有很確定的跟你講,就是有零星的案子。」

回憶檢疫這幾天,先是13日從陽台拍下,救護車載走4人,當時救護人員包很緊,全程用口頭,沒和旅客有肢體接觸,當晚9點半前台通知,全棟住客從頂樓往下都要PCR篩檢,隔天14日消毒車來清消,15日下午陸續有防疫計程車把人載走,問了前台回應是空調問題,直到晚上住8樓的朋友也被帶離,才發現苗頭不對。

圖/TVBS

c小姐:「中午就接到前台電話,要求我們兩點之後全部離開,我覺得知道的話,可能大家會注意去消毒。」

中央的善意,不想引起恐慌,反倒讓住戶更心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檢疫#篩檢#防疫#防疫旅館#隔離#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878

0.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