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瑞莎控全國賽場無軟墊害選手受傷 協會解釋:資源分配


發佈時間:2021/11/01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1 19:31
瑞莎帶隊參加全國賽,發現場地無軟墊害選手受傷。(圖/翻攝自瑞莎臉書)
瑞莎帶隊參加全國賽,發現場地無軟墊害選手受傷。(圖/翻攝自瑞莎臉書)

藝人瑞莎帶隊參加全國韻律體操錦標賽,發現練習場地無軟墊導致小選手受傷。體操協會今天表示,賽前技術會議已有告知教練場地情況,對於選手受傷表示遺憾,並會承擔責任。

藝人瑞莎原是烏克蘭體操選手,來台灣發展表演事業後,近年致力培養台灣韻律體操人才並入籍台灣。她成立了「瑞星韻律體操協會」,10月底率隊參加在屏東和平國小舉行的110年全國韻律體操錦標賽。

 

瑞莎今天在臉書發文抨擊賽事諸多問題。她表示,儘管開心選手得名,但現場曾看到選手練習時,做完動作後躺著不動,隨即掉淚,後來掀開地毯才發現,下方沒有任何軟墊,她並附上選手頸部受傷的照片。

中華民國體操協會秘書長李振興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時表示,這次比賽場地與去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相同,但他坦言,考量資源分配問題,場地無法比照全中運規格,僅在主場地鋪設墊子和毯子。

李振興表示,由於練習場地今年才剛鋪設PU地板,這次僅鋪設毯子,「我們覺得軟度還算OK,因為怕說如果墊子不足,場地出現高低,反而會有危險性」。李振興強調,賽前技術會議也有告知教練場地情況,並徵求大家同意,「但瑞莎知道不知道,這點我不清楚。」
 

李振興透露,今天中午看到瑞莎發文後,有嘗試聯繫對方,但未能聯絡上。對於造成選手受傷,李振興對此表達遺憾,他表示,比賽有投保保險,協會也會承擔責任,並負擔醫療費用。

針對瑞莎稱參賽選手僅有40至45秒時間試比賽場地 (韻律體操的整套要90秒)。李振興表示,去年比賽已縮減練習時間,主要考量參賽選手眾多,並因應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分流,且所有選手都比照辦理。

至於瑞莎質疑比賽評分機制與國際賽有落差,以及裁判選任公平性問題,李振興表示,「我們韻律體操有8、9名國際裁判,裁判程度很高」,儘管比賽因裁判人數不足,有找部分教練出任裁判,但不會出現教練幫自己隊伍評分的情況。(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瑞莎#李振興#體操#全中運#韻律體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749

0.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