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伊藤美誠威脅」 陸桌球隊搬黑科技助陣


發佈時間:2021/08/11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1 23:34

日本桌球選手伊藤美誠,在東奧混雙項目擊敗中國隊拿下金牌震驚桌壇,雖然在之後的女單慘遭0比4被中國隊復仇,但大陸官方坦言,伊藤美誠的確是這幾年,大陸桌球隊鎖定觀察的重點選手,只要大陸隊和他比賽,就會透過黑科技全程分析她的每個動作,進一步找出破綻。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畫面

 
日本桌球選手,伊藤美誠,在東奧混雙,拿下金牌,粉碎中國隊揚言,要包辦桌球5金的目標,近幾年,伊藤美誠在國際賽多次對中國隊造成壓力,為了降低「伊藤威脅」,大陸派出黑科技來助陣。

浙江大學教育學院體育學系研究人員周正:「伊藤美誠前三拍其實非常兇狠,但是因為她身高的限制,進入相持階段,打跑起來以後,其實護檯面積是沒有那麼大。」

伊藤美誠在東奧的每一次揮拍、發球、移動、防守,都被AI系統紀錄,這些數據,幾乎同步傳回距離東京2442公里的浙江大學,研究員透過大數據分析就能找到伊藤弱點。

 
浙江大學科技與技術學院副院長巫英才:「從這些特點以及以上的數據,我們去進行模擬推演,像是我方球員做了一些,技戰術改變。」

除了桌球,在東奧拿下7金5銀的中國跳水隊,也在訓練中採用了,高科技輔助。

大陸工程師:「我們把運動員的關鍵動作,把他的持續動作,定格到這種3維(3D)空間上面,各種數據的分析,就把一個動作的各種細節,給展現出來了。」

跳水重點,是選手自己把動作做到完美,透過3D和AI系統,跳水運動員每個動作,變成可量化的數據,這樣選手就能,做出更精細的修正。

夏季奧運,劃下句點,大陸官方緊接著曝光,接下來要在北京冬季奧運,為運動員準備的訓練武器。

大陸航天科技集團副所長黃景博:「這座風洞設計的初衷,是為冰雪運動項目設計的,運動員任意一個微小的變化,它帶來的阻力的影響,我們都能精準地測量出來。」

在風口前,模擬競賽,在強大的阻力下,什麼姿勢容易跑掉,都能被機器一網打盡,讓教練能用科學依據,為運動員提供更有效的訓練調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競賽#奧運#高科技#桌球#日本#選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0

0.2153

0.4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