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敵保加利亞!文姿云東奧空手道首戰吞敗 仍有機會拼四強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5 16: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5 16:42
台灣空手道選手文姿云。(圖/翻攝自文姿云 IG)
台灣空手道選手文姿云。(圖/翻攝自文姿云 IG)

東京奧運賽事逐漸進入尾聲,但空手道項目今(5)日首度登場,台灣選手文姿云名列女子55公斤量級A組中,共有五人,將以淘汰賽方式進行,點數最高的前兩名,就可晉級準決賽。文姿云首戰對上保加利亞選手戈拉諾娃(Ivet Goranova),兩人曾在今年5月於K1超級聯賽上交手,今(5)日東奧再次碰頭,文姿云吞下首敗,但仍有機會在下一場賽事扳回一城。

27歲的文姿云,目前世界排名第二,曾於2014年仁川亞運,和2018雅加達亞運拿下金牌,過去3度奪得亞錦賽金牌、2屆世錦賽銅牌,實力不容小覷。由於過去空手道位曾被納入奧運比賽項目,今年東奧首度參加,也讓世界各地的空手道好手,前來爭取這「史上第一面獎牌」。

 

一開場,文姿云和戈拉諾娃互相試探,雙方不敢輕易進攻,賽事進行到一半時,還是0:0,緊接著戈拉諾娃以側踢方式,先行拿分、0:3領先。但文姿云也加緊狂追,踢腿得分、2:3,但文姿云的教練也提出挑戰,但裁判維持原判。到了最後30秒,文姿云因為出界,遭對方再奪得兩分,最終戈拉諾娃以2:5勝出,取得領先。

下一場,文姿云將對上伊朗女將巴曼亞爾(Sara Bahmanyar),稍早她在前一場小組賽已經取得一勝,文姿云也將奮力對抗,爭取分組前二名次晉級。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東京奧運#空手道#文姿云#女子55公斤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693

0.2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