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鏈球史上第一人!波蘭女力士傷後復出 完成奧運三連霸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4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4 12:38
Anita Wlodarczyk完成奧運三連霸。(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Anita Wlodarczyk完成奧運三連霸。(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波蘭35歲的鏈球女王沃爾達齊克(Anita Wlodarczyk),昨(3)日在女子鏈球決賽中,以78公尺48的成績,摘下金牌!而這也是沃爾達齊克在鏈球項目連續3屆奧運取得金牌,成為史上第一位完成奧運女子田徑項目三連霸的選手。

Anita Wlodarczyk是當今女子鏈球界的霸主。(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從2012年倫敦奧運開始,沃爾達齊克拿下首面金牌,而在2015年成為史上第1位擲超過80公尺的女子選手,2016年里約奧運,沃爾達齊克再以82公尺29,寫下新的奧運以及世界紀錄,今年的東京奧運,沃爾達齊克雖然第一擲就失敗,不過她靠著經驗,隨即調整好自己,第二擲就扔出了超過76公尺的成績,到了第四擲則是達到了78公尺48,也打破自己的賽季最佳成績。

Anita Wlodarczyk將在8月8日東京奧運最後一日滿36歲。(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沃爾達齊克堪稱為鏈球界的霸主,曾拿下4屆世錦賽金牌,包括2013年至2017年3連霸,不過在2018年受傷,輸了3場比賽後,不得不進行左膝關節鏡的手術。沒想到傷後,再次在奧運會上締造佳績,而沃爾達齊克也將在8月8日度過36歲生日,當天正好就是東京奧運最後一日,這項鏈球三連霸的金牌,也將是沃爾達齊克送給自己最好的生日禮物。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外健將名人榜

#東京奧運#金牌#波蘭#Anita Wlodarczyk#三連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7

0.0967

0.2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