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差1分輸給湯智鈞 韓國射箭王牌金優鎭放眼巴黎奧運


發佈時間:2021/07/31 17: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31 17:28
湯智鈞擊敗南韓名將金優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湯智鈞擊敗南韓名將金優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被稱為韓國射箭代表隊男子王牌的金優鎭,今天對上台灣選手湯智鈞,在最後一局以一分之差遺憾止步8強,但他表示除了有點遺憾以外心情很好,會重新全力備戰3年後的巴黎奧運。

湯智鈞與金優鎭今天下午爭奪東京奧運男子射箭個人4強戰門票,第一局以28分同分揭開序幕,之後各拿下第2、3局,第4局再度同分,最後在第5局由湯智鈞以一分之差勝出。

 

韓聯社將湯智鈞形容為「台灣金濟德」,在隊中年齡最輕、但實力不容小覷。17歲的金濟德在東奧中接連拿下混合團體、男子團體等2項金牌。

賽後有外媒透過翻譯詢問金優鎭會不會因這次比賽結果「受到衝擊」,金優鎭馬上表示完全不會,「運動不是只看結果決定,任何時候都有可能出現變化,所以不會覺得受到衝擊」。

現年29歲的金優鎭在2010年就以高中生身分拿下亞洲運動會雙冠王,之後也多次在世界錦標賽及亞洲盃等賽事中拿下個人及團體金牌,但挑戰奧運金牌之路卻不是那麼順遂。
 

金優鎭2012年沒能入選國家代表隊,2016年首次出戰奧運就拿下男子團體金牌,但個人賽在32強就遺憾止步。這次再代表韓國出征,同樣拿下男子團體金牌,男子個人賽於8強止步,但仍是男子代表隊中最佳成績。

「我應該要好好展現至今準備的成果,雖然是有點遺憾,但心情很好」,金優鎭說自己已好好完成這次奧運比賽,「不足之處就再補足,會全力為3年後的巴黎奧運準備」。

「而且還有團體賽金牌,足以讓未婚妻為我感到驕傲了」,將在年底結婚的金優鎮說,雖然個人賽有些遺憾,「但這就是人生,怎麼可能都是快樂結局呢」。

韓國射箭代表隊在連續兩屆奧運中抱回4面金牌,除了向給予支持及應援的韓國民眾道謝,金優鎭也說,從2016年里約奧運後常聽到有人覺得韓國射箭「變弱了」,「我覺得這次應該可以『踩碎』這些聲音」。(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外健將名人榜

#東奧#射箭#韓國#金優鎭#湯智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0795

0.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