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獲勝選手超愛「咬獎牌」 東奧官方喊別吃:回收物做的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30 21: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30 21:05
英國跳水王子戴利(左)和馬提李(右)在男子雙人10米跳板奪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跳水王子戴利(左)和馬提李(右)在男子雙人10米跳板奪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許多奧運選手奪牌後,會興奮地戴起獎牌咬著拍照,這樣的畫面似乎成為一個「經典儀式」,而這次2020年東京奧運許多選手果不其然也這麼做,不過有官員看到後特地說明,其實這次獎牌是由日本民眾捐贈的「回收電子設備」製成,不能食用。

東奧羽球混雙由日本組合奪金,2人也有咬獎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0東京奧運官方推特發文,指出有許多選手奪牌後會興奮地咬獎牌拍照,紀錄光榮的那一刻,不過他們要揭露製作獎牌的原料,證實內容物其實是由日本民眾捐贈的「電子設備回收材料」製成,因此獎牌不可食用,最後官方詼諧地說「所以你們不必咬獎牌,但我們知道你們仍然會」。

西班牙網球巨星拉斐爾·納達爾喜歡咬獎盃。(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其實不僅只有奧運,各大運動賽事都經常出現獲勝選手咬獎牌的畫面,其中知名
西班牙網球巨星拉斐爾·納達爾(Rafael Nadal)的招牌動作也是「咬獎盃」;不過根據《CNN》報導,國際奧林匹克歷史學家協會主席瓦萊琴斯基(David Wallechinsky)認為,這個動作已經是攝影師著迷的畫面,他們將此視為標誌性的鏡頭,或是可以成為販賣的作品,但他不認為是運動員自願這麼做。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東京奧運#獎牌#選手#咬獎牌#原料#電子設備#回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0

0.1027

0.2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