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感謝日本Donate!「麟洋配」直落二殺爆地主衝4強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9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9 14:00
王齊麟和李洋成功擊退日本隊晉級4強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王齊麟和李洋成功擊退日本隊晉級4強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代表中華隊出賽羽球項目的台灣「黃金男雙」組合麟洋配,王齊麟和李洋在羽球世界排名第三,先前扳倒世界第一,闖入8強賽,今(29)日強碰地主隊遠藤大由和渡邊勇大,而他們也是在世界排名第四,也讓王齊麟在賽前苦笑說是「抽到籤王」,首局麟洋一開始調整步調,從雙方緊咬,但持續拉開比數21:16獲勝,第二局雖然也是一開始落後,不過隨即拿下勝利以21:19拿到第二局,40分鐘直落二成功晉級4強賽。

第一局顯然麟洋配還在調整,先由遠藤發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第一局顯然麟洋配還在調整,先由遠藤發球,王齊麟一開始力道大導致出界,隨後回球失利被拿下第二分,不過立刻調整步調找到機會得分,但又回擊出界。感謝日本發球失誤Donate1分,卻在回球又失誤,雙方你來我往攻擊、防守得宜,接著日本隊打球出界,李洋再來個下壓回擊,追平原本落後的比數,不過多拍來回後,李洋不慎擊網,不過王齊麟在前排逮到機會下壓得分。

遠藤大由試圖把球打遠卻直接出界,而王齊麟發球失誤,還拍了拍自己的頭,6:6平手。麟洋配默契好輪轉破壞日本配重心打出界外,王齊麟又殺球破分,接著李洋出求讓對方球打在網帶上。雙方快速拉回,李洋敲框未過,兩人默契相當好,李洋沒接住,王齊麟立刻接上,讓對方打出界外,王齊麟成功在中前場發揮得宜讓中華在首局先拿到10分。

麟洋配與日本隊的比數一路緊咬,2人對角線分球優勢送出殺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遠藤大由幸運讓羽球只過網,李洋衝向前跪地依然沒有抓到,日本的比數一路緊咬,2人對角線分球優勢送出殺球,遭到日本挑戰,所幸鷹眼配定球沾到線再拿1分。麟洋配好球連連,王齊麟後場進攻,李洋有很棒的前場攻勢,最後一球送出對線球,20:16拿下首局。
 

第二局先日本拍出第兩分,隨後前後調動日本隊重心位置,搶回1分,遠藤大由還送球給王齊麟殺球。多拍來回,麟洋一開始相當有耐心,成功封鎖遠藤在後場,不過卻一個失誤失分,但下一個遠藤發球直接送台灣1分,跟這個氣勢,王齊麟強勢進攻,終於超越第二局比數。

不過渡邊發球穿過兩人空隙持續緊追,再回攻遠藤的近身,王齊麟射出一個重砲,對方檔不住。遠藤大由又再度發球Donate,加上出界失誤,讓麟洋配先衝上10分。

王齊麟和李洋對上日本地主隊。(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李洋奮力飛撲救球持續防守,但小失2分,李洋再次殺出對角線立刻扭轉找回優勢,王齊麟刻意打向遠藤大由,讓他跟拍回擊失誤直接掛網。不過1球日本擊出打在線上,被追回1分,用挑戰技術性暫停呼吸一下。

隨後遠藤大由又發了甜球給中華隊,但隨後還是緊跟比數,不過王齊麟回擊猶豫小失1分,李洋為了救球還飛撲跌倒在地,不過一個假殺球真收力騙到1分。

一度被追平18:18,隨後日本失誤,王齊麟高質量發球,再1個追擊先搶得賽末點,最後成功搶下最後1分,兩人開心到跪地歡呼。

王齊麟、李洋最後成功搶下最後1分,兩人開心到抱在一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麟洋配」在羽球男子雙打世界排名第三,分組賽抽到「死亡之組」,因為和印尼球王組合山賈亞(Kevin Sanjaya Sukamuljo)、馬庫斯(Marcus Fernaldi Gideon),以及排名第10的印度謝提(Chirag Shetty)、蘭基雷迪(Satwiksairaj Rankireddy)和世界排名18的英國雷恩(Ben Lane)、文迪(Sean Vendy)等國際好手同組,首戰不敵印度組合,不過第2戰直落2退英國,還拍下球王組合,今日又在8強賽擊退日本,成功進入4強。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羽球#晉級#中華隊#時間#日本#世界#8強#全球#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8

0.0902

0.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