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戴資穎進8強!盤點各國超強選手 大陸種子只讓對手拿8分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8 1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8 10:03
戴資穎前進8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戴資穎前進8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28)日上午世界球后戴資穎交手世界排名第41的法國選手齊雪霏,最終小戴以直落二(21:10、21:13)成績擊敗對手,抱著小組3勝前進8強。不過之後比賽可能就沒那麼好打,甚至進入四強之後,爭冠之路上強敵環伺,接下來就盤點能與戴資穎匹敵的東奧女單名將,包括大陸奪金種子陳雨菲、日本奧原希望、印度普薩拉·文卡塔·辛度(Pusarla Venkata Sindhu),她們都是被認為同樣具有強韌實力的對手。

大陸選手陳雨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陳雨菲首次登上奧運殿堂,是中國大陸種子選手,被視為是大陸在東京奧運奪金的希望,兩屆奧運金牌連霸的大陸羽球女單退役名將張寧也很看好她。陳雨菲在26日的第一場比賽中只花兩局,就以21:5、21:3的懸殊比數擊敗埃及選手多哈·哈尼(Doha Hany),只讓對方在整場比賽中拿8分,不過由於陳雨菲和戴資穎各被分到籤表的上下半區,因此兩人要到金牌戰才有機會交手。

而陳雨菲目前位居世界排名第二,最好的成績是在2019年拿下7座巡迴賽的冠軍,迎來生涯巔峰,曾經一度超過戴資穎短暫登上世界第一。

日本選手奥原希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第二位同樣具有堅強實力的是日本選手奥原希望,她在2016年出戰全英羽球頂級超級賽贏得冠軍,女單世界排名也一度上升到第3位,也是2016年里約奧運的銅牌得主,不過這次東奧賽上一樣得等到冠軍賽戴資穎才可能和她交手。
 

奥原希望身高只有155公分,身材雖然嬌小但她常通過網前控制,把對手吸引到前場,再去抓對手後場的空檔擊殺對方;她也擅於透過快速、多變的打法去對抗身材高大、進攻強勁的對手,以拉鋸戰的方式消耗對手體力。

印度選手辛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第三位大魔王是印度選手辛度,她曾在里約奧運摘下銀牌,在2019年奪得世錦賽女子單打冠軍。不過在東奧前辛度已經有將近4個月沒有打比賽,對她來說將會是很大的劣勢,如果順利晉級的話,在4強賽上很有機會對上強敵戴資穎。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外健將名人榜

#奧運#東奧#戴資穎#羽球#陳雨菲#辛度#奧原希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11

0.2294

0.4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