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奇蹟般的「婞淳」! 郭婞淳童年經歷滿滿洋蔥


發佈時間:2021/07/27 21: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7 21:21

台灣之光舉重女神郭婞淳今(27)日東奧舉重賽事,以抓舉103公斤、挺舉133公斤、總和236公斤,奪得今年台灣在奧運的第一面金牌,同時也創下奧運三項新紀錄。如此輝煌的成績,背後卻有著不為人知的辛酸童年。

郭婞淳小時候。(圖/TVBS)

 
郭婞淳來自台灣阿美族,出生時體重過輕、臍帶繞頸、胎位不正等等,卻也奇蹟般地倖存下來,因此才取名為「婞淳」。母親長年在外工作,從小由外婆扶養長大,但因家裡經濟困苦,積欠房貸,常常需借住工寮或親戚家,能每天吃到早餐對她來說更是「奢侈」。

更多新聞:郭婞淳帶傷上陣!懊悔141公斤沒成功 預告再戰下屆奧運

熱愛運動的婞淳透過運動找到心靈上寄託,十分孝順的她用體育獎學金和獎金負擔學費、貼補家用。國中時,最喜歡的運動式籃球和田徑,當年的她代表學校參加全中運接力賽,但是在比賽中卻發生掉棒,與獎牌擦身而過,原本自責痛哭的她,卻在隔天的舉重比賽意外奪得第一,發現舉重才是最適合自己的運動。

 
郭婞淳在各個舉重比賽都拿到好成績。(圖/TVBS)

不過郭婞淳逐漸在國際賽事嶄露光芒時,老天爺卻給她重重一擊,她在備戰2014年亞運前在練習時遭槓鈴壓傷,導致右大腿肌肉70%斷裂,復健階段時面臨無法舉起原本可以承擔的重量,再加上外界的耳語,讓她十分痛苦,也曾一度懷疑自己,所幸在教練、醫生、團隊的鼓勵下,積極面對,為家人繼續努力。⠀⠀⠀⠀⠀⠀⠀

舉重女神郭婞淳。(圖/TVBS)
⠀⠀⠀⠀⠀⠀⠀⠀⠀⠀
郭婞淳說,「相信所有的挫折,都是最好的安排。」回想當初受傷的情況,那時的她只想著「在國訓中心等救護車都這麼久,何況是我的家鄉或更偏遠的地區」,因此她拿出自己的比賽獎金,捐了價值150萬的救護車。對她來說,「人生不只是贏得比賽,而是幫助別人一起完賽。」

更多新聞:「舉重女神」也曾躲在棉被痛哭!郭婞淳退休後想開早餐店

此次出征東奧,郭婞淳不僅以抓舉103公斤勇奪舉重金牌,同時也刷新挺舉133公斤,總和236公斤奧運三項紀錄。繳出亮眼成績後,聲勢也跟著水漲船高,現在IG吸引14.1萬人追蹤,臉書粉絲攀升到13萬。

實習編輯/賴慧津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東奧#金牌#舉重#郭婞淳#受傷#復健#紀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919

0.227